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王军明:立足基层当先锋(图)
//www.workercn.cn2016-06-30来源: 陕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党员技师王军明井下现场授课。

  黄陵矿业公司引导党员从“身边事”着眼,深入到基层职工工作、生活中,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规划职业发展,以实际行动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黄陵矿业一号煤矿紧密围绕全员素质提升工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选聘党性好、技能精湛的高级技师担任授课讲师,在井下现场建立党员技师授课点。每名讲师教授三名徒弟,制定了具体的培训时间、培训内容、培训要求、培训目标,以绝技绝活传授为特色内容,以培养一专多能人才为目标,创新性地开展“师带徒”活动。

  采煤机旁,高级技师王军明正在耐心向徒弟符少华讲授着交流电牵引采煤机出现的常见故障分析。符少华专心致志地听着,不时地记着笔记。半个多月时间,他的技术水平明显提升,已经能综合分析和解决一些疑难杂症。“现场培训就是让人理解深刻,上手快,使我少走了许多弯路。”符少华欣喜地说道。

  师傅压担子,徒弟放手干,培训注重因势利导,充分发挥青年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同时注重把党员优良的工作作风传授给徒弟,培养青年职工爱岗敬业、勇挑重担的思想意识和刻苦钻研、知难而进的学习态度。

  近日,一则捐款信息在黄陵矿业煤矸石发电公司流转,倡议大家为该公司职工王仲雄家庭进行爱心捐款。

  2015年6月,王仲雄的父亲王品被诊断为肺癌晚期,需要长期依靠化疗延续生命。一家人正愁着怎样解决癌症所带来的巨额医疗费时,王仲雄的母亲又遭遇车祸,手臂、腿、盆骨身体多处粉碎性骨折,住进重症监护室6天后才脱离生命危险,但后续20万元的手术费彻底把王仲雄和他的家人压得喘不过气来。

  王仲雄的同事王宇浩是一名80后党员,得知工友家庭的困难后,他积极出谋划策,在网络上发起了“轻松筹”活动,并以实名证实情况属实,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爱心活动中来。短短5天时间,就有648人参与其中,网络上筹集到资金28979元。

  在网上发起“轻松筹”的同时,王宇浩将王仲雄家庭的困难情况告知单位,当即又发起新一轮的捐款活动。点滴的关爱汇成一股暖流,让这个不幸的家庭在困境中有了暖心微笑的理由和更多的希望。

  基层党员着眼身边事,帮助身边人,用实际行动为大家解忧,彰显时代先锋的本色,拉近了干群、党群关系,使企业的党建落地生根。(记者 沈谦 通讯员 李小艳文\图)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