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钢铁工人陈党杰:坚守高炉保顺行(图)
//www.workercn.cn2016-02-17来源: 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陈党杰在查看高炉运行情况

    正月初五早7时多,当阵阵鞭炮声响起时,河钢承钢公司炼铁部4#高炉作业区作业长陈党杰也终于值完了他今年春节的又一个24小时的整班,终于拖着疲惫的身体可以回家休息一下了。从除夕到现在,他的这个春节又是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越是春节期间越要坚守岗位,全力保证高炉的稳定顺行,这是4#高炉作业区全体职工的共同责任。

  他们作业区的这座4#高炉是世界最大的钒钛矿冶炼高炉,由于冶炼钒钛矿比一般铁矿更困难,所以要求冶炼工艺更高,参数控制更严格。陈党杰深知自己的责任重大,每天早晨7时之前准时到岗,情况交接,传达上级要求,部署当日工作,下达参数控制指标,之后就是在各个作业区现场到处查看。设备点检和维护,参数控制,他都要一一过问,并亲自参与,亲自指挥。

  无论什么时间只要设备运行出现问题,他都是第一个出现在现场。就在前几天,陈党杰还带领职工们从下午2时一直组织检修到后半夜4时30分。本来他们作业区四班三倒,有四个作业区长,每个作业区长四天才轮值一个24小时班,为了保证设备稳定顺行,近一个月以来,他就没休过班。还有过两三天没睡觉的时候,陈党杰说。从2005年参加工作,他一直在炼铁一线。他的同事小郭告诉记者,陈党杰春节从未休息过。

  “面对钢铁行业的严峻形势,只有我们保证好高炉的稳定顺行,最大限度高产低耗,才能为企业带来更多效益。”为了这个目标,陈党杰带领作业区的全体职工,全力以赴,从来就没有考虑过是否节假日,只要生产需要,就永远坚守岗位。为了解决原料变化带来的技术难题,陈党杰经常连续几昼夜奋斗在车间,指挥在现场,从研究装料方式,到改进工艺参数,控制能源消耗,强化内部管理等各方方面面,进行创新,既保持了炉况的长期稳定顺行,还创出了钒钛冶炼大高炉历史最高水平。

  “虽然春节这几天没有休息,但是在全体同事的共同努力下保证了高炉的稳定顺行,我觉得很值得。”交接完班,陈党杰急忙向家里赶去,家人还等着他吃饺子呢。(记者宋宝军 通讯员郭宏达)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