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宁夏海原县贾塘卫生院方秀娟:为一方妇女儿童撑起一片蓝天(组图)
//www.workercn.cn2014-10-2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为一方妇女儿童撑起一片蓝天

——海原县贾塘卫生院方秀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典型事例

查阅村医每月报表

进村入户给孕妇做检查。

进村入户为育龄妇女宣传普服叶酸的重要性

    方秀娟,女,汉族,出生于1983年1月,毕业于湖北荆门荆楚理工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文化程度,现任宁夏中卫市海原县贾塘卫生院妇幼专干。自参加工作以来,她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大胆创新,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选择从事她热爱的妇幼保健工作,为贾塘乡的妇幼儿童健康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由于海原县山大沟深,群众居住分散,流动人口多。乡村医生全是男同志,为了做好妇幼工作,她几乎一直穿梭在大山深处,走村串户宣传国家卫生新政策和生殖保健知识,对孕产妇进行产前检查、动员孕产妇住院分娩、产后访视。但是,她从不叫苦。

    当地的群众文化水平参差不齐,这让妇幼保健工作很被动。她想妇幼保健工作的源头应该从新婚开始,所以她带领着村医进村入户,发宣传资料,办板报,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解一些妇幼知识,如母乳喂养、妇女怀孕期间的注意事项、普服叶酸的好处及不服用叶酸的危害等。她和医院妇产科联合通过各种渠道对孕妇进行摸底登记,及时建卡建册,纳入系统管理。同时定期组织对各个行政村的群众进行健康教育知识宣传,使他们及时了解妇幼保健、优生优育、住院分娩的好处等。经过不懈的努力,当地群众的思想发生了转变,大多数认识到了产前检查和住院分娩的好处,现在大多数孕产妇能按时做产检,及时住院分娩。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