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吉林靖宇县花园口镇妇幼医生毛久玲:爱心托起大山中生命的阳光
//www.workercn.cn2014-10-2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爱心托起大山中生命的阳光

——靖宇县花园口镇妇幼医生毛久玲的先进事迹

    毛久玲,女,汉族,1956年10月出生,1986年7月参加工作,主治医师,现任靖宇县花园口镇中心医院妇幼保健医生。曾任靖宇县第15届、16届人大代表。

    她自参加工作以来,27年如一日,始终奋斗在基层妇幼保健工作的第一线上,凭借她精湛的医术、善良的性格、无畏的品格和奉献的精神,用爱心托起了大山中一缕缕生命的阳光。

    她想的是百姓而不是自己

    她善于为别人。花园口镇地处偏僻山区,人口多,居住分散,山路狭窄崎岖,这给妇幼保健工作带来更大难度,她一人要负责3300名妇女和2200名儿童的保健工作。每名孕妇她都不辞辛苦地进行跟踪追诊,及时进行产前、产期、产后指导;每名儿童她都高度负责地及时出诊、定期预防,对0——6岁儿童严格按照“421”的要求进行定期体检;对外来人员进行追访,逐村了解情况,逐人进行检查,致使妇幼保健工作无死角。工作量之大、担负责任之重可想而知。作为一名乡村女医生,特别在交通条件十分不便的情况下,每一次出诊都付出了艰辛。一次接产,当时村路不通汽车,产妇家属骑着自行车接她就诊,由于冬季天冷路滑,半路上,连人带车摔倒了,当她从地上艰难地爬起来时,发现头部已经流出了鲜血,她忍着剧痛,继续坚持着。当婴儿顺利落地,她忘记了疼痛,露出了笑容。一次假期到村里出急诊,当时孩子还小,家里又没人照看,无奈,为了重病患者,她只好把孩子带在身边。就在她紧张地就诊时,转来了哭喊声,原来孩子不小心从河堤上掉到了河水里。结果造成了腿脚骨折,孩子至今还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她的同学多数都在城里工作,也劝她走出大山,可她说:“这么多年我和乡亲们连在了一起,他们不想让我离开,我也不想离开了,乡亲们待我像亲人一样,我也不能光想着自己”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