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柴仲斌:在外打工不忘桑梓(图)
//www.workercn.cn2014-10-17来源: 山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退伍军人柴仲斌连续两年为峻岭村老人发福利

  九九重阳节,河津市阳村乡峻岭村的老人们又一次收到了本村在外打工的青年、退伍军人柴仲斌为大家准备的牛奶和食用油。

   今年38岁的柴仲斌,是一名退伍军人,回乡后在企业打工,当过部门经理,后来自己创业,当过老板。但不论在什么岗位上,他自始至终没有忘了自己曾经是一名军人,曾经受过部队的培养。他虽然家境并不富裕,上有老下有小,但部队生活磨砺中树立的奉献精神、尊老爱幼精神无时无刻不铭记在他的脑海里。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他作为首批河津志愿者就自费带了50袋尿酸消毒液奔赴灾区参加抗震救灾老兵突击队;前年全村有13名学生考上了大学,而从小对知识渴求的柴仲斌,因为受家庭经济条件的制约,大学梦最终没有实现,所以他决定拿出平时积蓄的7500元来资助这些家庭困难的学生,为此村委会给他送去一块写有“捐资重教、人之楷模”的牌匾。去年重阳节他拿出6000元,给全村120余名70岁以上的老人每人发一个磁疗取暖器、5斤鸡蛋和2斤白糖,老人们领到东西后纷纷夸赞:“村里有柴仲斌这样的孝顺娃,真是大家的福气。”

   今年重阳节,在山西宏达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打工的柴仲斌,又想到了村里的老人们,于是他又拿出7000余元,给全村150余名70岁以上的老人每人发了一箱牛奶和一桶食用油,领到物品的老人对柴仲斌的善举赞不绝口。

  董应赞 文/图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