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李文斌舍命勇救落水少年
//www.workercn.cn2014-10-27来源: 河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记者何可通讯员王海琴蒋士勋)10月20日上午,李文斌的遗体告别仪式在荥阳市殡仪馆举行。他的家人亲属、同事好友、从老家崔庙镇白赵村赶来的乡亲、被英雄事迹感动的社会各界群众,含悲聚首,告别英灵。

  突如其来的不幸发生在10月18日上午。

  家住荥阳市区,正上小学五年级的程程在荥阳老城的索滨公园玩耍时,不慎掉进两三米深的索河水里。紧急情况下,距离程程四五米远的北边河堤上,正坐在下河台阶上钓鱼的李文斌看到后,鞋子、衣服都没来得及脱,就纵身跳进水里,快速游到程程身边,用力把程程往河岸边推。

  程程的父亲程松涛见儿子落水,情急之下不顾自己不会游泳,也跳入水中。程松涛一下去就呛了水,慌张地挣扎着,根本无法顾及近处的儿子。

  这时候,距他们北边20米远处的另一钓鱼者祁长斌赶紧跑过来,把鱼竿伸给程程,帮助李文斌一起把孩子救上河岸。然后,他又用鱼竿把程松涛拉上河岸。

  等祁长斌再举着鱼竿想伸向李文斌时,眼前已看不到他的踪影。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搜救,李文斌被打捞上来,却早已停止了呼吸。

  今年41岁的李文斌,3年前下岗。妻子周凤芝心脏不好,体弱多病,常年没有工作,在家照顾80多岁的父亲和老公公。17岁的女儿李楠,正上高中三年级。全家人的生活就靠李文斌打零工维持。

  提起李文斌,他的亲朋好友和邻居们都说他平时为人随和,心地善良,热心助人,对多病的妻子、年迈的老人照顾得无微不至。收种庄稼时节,他还常常回老家帮年事已高的三叔干农活。

  为救别人的孩子,李楠永远失去了父亲。但父亲充满大爱的英雄壮举,激励着这个懂事的孩子。她说:“爸爸是我的骄傲,我将来也要做像爸爸一样的人!”

  近日,荥阳市民政局领导带着1万元慰问金来到李文斌家,看望了他的妻子和女儿,并为母女二人办理了低保手续。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