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崔桂凤:柔弱臂膀撑起家的天
//www.workercn.cn2014-10-2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崔桂凤,女,48岁,家住黑龙江农垦总局建三江管理局前进农场第六管理区,家中5口人。公公患有糖尿病、类风湿;婆婆患有哮喘;丈夫患有脑瘤双目失明;儿子上大学。家中无土地种植,仅靠崔桂凤养猪维系,生活十分拮据,但崔桂凤依然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扛起这个家,她孝敬老人,坚强立志的故事,六区的老百姓无人不晓。

    照顾丈夫,孝敬公婆,无怨无悔

    1990年崔桂凤嫁给赵景权,当时赵家算得上是六区最困难的家庭,在管理区常年挂账,累计的饥荒让小两口喘不过气来,崔桂凤和丈夫没日没夜的干活,家里也渐渐的有了些好转。

    2002年,崔桂凤一家改种了水田,没想到插秧后竟连续遭遇了三场雹灾,秋季收割时又突降大雪,残酷的现实致使丈夫大病一场后便患上了头疼病,去往哈尔滨诊断为脑瘤,犹如晴天霹雳的消息让这个原本贫穷的家庭笼罩在阴霾中,面对稻田地里无法收割的水稻、病床上的丈夫、天天以泪洗面的公公婆婆,崔桂凤没有倒下,坚强的支撑着这个家,她向自己的姐姐和妹妹借钱,每天守在丈夫病床旁,为了节省花费,晚上就到医院走廊椅子上睡觉。

    事情立刻在管理区传开了,大家都感到震惊,为什么苦难的一家人会遭遇如此的变故。管理区领导自愿为其担保借款五千元,邻居们都自发的为其送去一百元、二百元捐款,看着人们送来的钱,崔桂凤感动的什么都说不出来。

    崔桂凤的公公赵振茂今年75岁,是一名老党员,曾任二队、十三队、十五队队长,患有严重的糖尿病、类风湿,今年4月份农场组织老职工大病检查,崔桂凤陪公公在去往三江的火车上,人们问道:老赵啊,谁陪你去检查啊?公公回答说:我亲姑娘!婆婆佟淑萍今年67岁,患有哮喘,看着日益消瘦的儿媳,婆婆心疼的说道:自从桂凤嫁给老赵家,吃多少苦啊,可她从未有一声抱怨,就是亲闺女也做不到啊!照顾这一家人,要是没了她,这几口人可不知怎么过啊!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