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王蓉萍:为牧区亲人奔波的高原“门巴”(图)
//www.workercn.cn2014-10-2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为牧区亲人奔波的高原“门巴”

 ——记石渠县妇幼保健院王蓉萍同志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典型事例

图为王蓉萍院长入村逐户随访孕产妇和儿童情况。

    王蓉萍,女,中共党员,现任四川省石渠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在石渠县开展以“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为重点的群众工作活动以来,该同志率领全院干部职工,模范实践,创先争优,积极深入群众“结对认亲”,通过“结对认亲”活动,结合业务工作,把服务牧(农)区、服务群众的工作做实、做透,把党的温暖和声音传递到牧区千家万户,了解群众诉求,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发展,唱响了“生命禁区”的巾帼战歌,赢得了广大牧民的普遍好评。

    一、用真情,解民困,开创妇幼工作新局面

    经常下乡开展工作的王蓉萍,面对牧民群众的生活现状,她是看在眼里、记在脑里,想在心里,默默地做着温暖群众心窝的事情。

    2012年2月,四川石渠天气异常寒冷,已达极端最低气温零下46℃。正值举国上下,合家欢乐,享受天伦的时节,四川甘孜州出现紧急情况,大年初二深夜,王蓉萍接到返岗通知后立即收拾行装,奔赴千里之外的工作岗位。

    时值藏历新年期间,王蓉萍返岗后庚即组织人员、带上药品和医疗器械分赴乡村和冬季牧场,走村串户,开展群众工作和妇幼保健工作,积极与牧民群众拉家常,聊生活,宣传国家和地方的惠民政策以及关于孕产妇和儿童保健工作相关政策,向牧(农)民孕产妇发放藏历新年慰问品,同时免费发放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使广大牧(农)民孕产妇能平等的享受安全、有效、规范和便捷的孕产期保健服务等基本服务项目,利用走村串户时间筛查“两个”高危人群进行个案追踪管理,入村逐户随访孕产妇和新生儿情况,及时指导乡村医生作出危险情况的干预措施,及时上报,确保高危孕产妇及儿童得到及时救治。这一下乡就是20多天,几次掉入冰窟,幸得随行人员及时解救,得以脱险,手脚冻伤了,脸冻红了,人变黑变瘦了,远远望去,跟普通牧民妇女相差无几。这次下乡只是她平凡的工作中最普通一次,每到一处,群众都会翘起大姆指说“王门巴是我们健康的守护神”。

    多年来,王蓉萍同志真正把牧民妇女、儿童当成亲人,让广大妇女和儿童充分了解妇幼保健的好处,使石渠县的孕产妇死亡率从113.89/十万降低到110.01/十万,婴儿死亡率从21.64‰降低到12.15‰,孕产妇住院分娩率从12.07%提高到60.03%.维护了我县广大妇女儿童的健康权益,保障了妇女儿童的身体健康。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