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吴建成“变脸”将亮相互联网大会文艺演出
//www.workercn.cn2016-11-16来源: 宁波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记者陈青 江北记者站张落雁 实习生张夏钰)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将于11月16日至18日在乌镇举行,其间将为各国来宾举行大型主题戏曲晚会———中国戏曲艺术秀《国色天香》专场文艺演出。记者日前获悉,在江北区文化馆工作的吴建成将在晚会上表演“变脸”。2014年,宁波市演艺集团的舞剧《十里红妆·女儿梦》曾以江南风情民俗惊艳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1982年出生的吴建成毕业于浙江省艺校,2008年考入宁波市歌舞团(宁波市演艺集团歌舞剧院前身)工作,如今他是江北区文化馆的文艺干部。在宁波市演艺集团工作期间,他参演了获得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的音乐剧《告诉海》和大型舞剧《十里红妆·女儿梦》等精品剧目以及宁波国际服装节文艺晚会、宁波国际港口文化节文艺晚会等。

  据介绍,今年乌镇峰会专场文艺演出《国色天香》将是京剧、绍剧、川剧等多剧种联合展演,还有腾翻跟斗、变脸喷火、打斗出手等戏曲绝活,多位戏曲名家联袂登台以及近200套人工精心绣制的戏曲服饰华丽展现。在这台绚丽多彩的民族艺术秀中,吴建成将在台上表演“变脸”。“变脸”是川剧艺术塑造人物的特技,吴建成说,他在进入宁波市歌舞团工作后向团里申请专门去学习“变脸”艺术,此后这个“绝技”经常表演。2015年,中国作为主宾国参加俄罗斯国际创新工业展。应国家文化部外联局及国家商务部专程邀请,宁波演艺集团担任主宾国表演嘉宾,开幕式上代表中国承担十分钟短节目表演。吴建成表演的“变脸”作为唯一单独类节目献演。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