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杨佑硕:鸡蛋孕育的生命总有一天会飞越石头
//www.workercn.cn2016-10-24来源: 海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杨佑硕  文\海南日报记者 徐晗溪 图\海南日报摄影记者 张茂

  韩国电影《辩护人》盛极一时。2013年12月28日,该片在韩国上映,连续29天占领票房榜首,观影人次超过1137万,是2014年第一部千万人次电影,韩国史上第9部观影人次破千万的本土电影。导演杨佑硕更是凭借作品《辩护人》,获得第51届韩国电影大钟奖最佳新人导演奖。

  随后,这部影片传入中国,引起巨大反响。10月21日,第一届中国电影投资高峰论坛在海口观澜湖举行,杨佑硕受邀参加,并接受了海南日报记者采访,畅谈电影故事。

  影视作品要

  关注社会现实

  杨佑硕人高马大,长得非常壮实,论坛茶歇时间,他并不像其他嘉宾那般聚在一起叙旧聊天,常常一个人背对着人群,面朝靠着墙壁的垃圾桶抽烟。

  他毕业于韩国高丽大学,研习哲学和英文专业,曾出版过很多译作,同时还是个漫画作家。

  《辩护人》是他的处女作,同时,他也是该剧的编剧。影片以1981年韩国全斗焕军事独裁政府时期发生的“釜林事件”为素材改编拍摄。

  影片开头时打出字幕说,本片“以真实人物为背景,但内容是虚构的”,着重点出了电影与历史之间微妙的关系。“不管是电影还是其它影视作品,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针砭社会问题,不断提出新的问题,并与民众一起分享。”杨佑硕坦言自己非常关注社会现实。在他看来,社会是一个整体系统,既包括健康的部分,又包括不健康的部分,这是社会发展的必然结果。“不管是多好的社会,也总归会有不健康的地方。”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