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爱心奶奶”帮家长带孩子 “热心大姐”义务教唱红歌
//www.workercn.cn2016-10-24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华兴社区 裕翔园社区

  □文/图 社区记者 杜慧 通讯员 马占领

  在裕华区华兴社区,72岁的张玉华多年来为社区年轻父母照顾孩子,被大家亲切地称为“爱心奶奶”;在裕华区裕翔园社区,热心大姐陈洁退休后发挥余热,义务组建合唱团,丰富社区居民生活。如今,她们两人的暖心故事被社区居民赞颂,大家直言:“她们就是我们文明社区的文明人!”

  华兴社区有位“爱心奶奶”

  72岁的张玉华住在华兴小区2号楼,自1997年夏天搬到小区至今,义务帮社区双职工家庭照看过30多个孩子,最小的八个月,最大的七八岁,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爱心奶奶”。

  提及被称为“爱心奶奶”,张玉华笑着说,1997年搬到华兴社区不久,就被选为2号楼楼长。刚“上任”不久,她就得知1号楼4单元居住着一户在医院上班的小两口,想找人照看八个月大的孩子英英。

  “孩子的母亲小于休完产假,知道我在家休息,便找到我,想出钱让我照看孩子”,一听这话,张玉华心生不忍,答应从第二天起就帮小于照看孩子,并且分文不收。

  每天早晨七点不到,英英就被送到张玉华家。英英健康成长,一直到上小学,才离开张奶奶。“孩子跟我可亲了,即便现在上高中了,还时不时地来看我。每年大年初一,他们一家都来给我拜年!”

  慢慢地,张玉华义务给人带孩子的善举被传开,一些年轻父母纷纷上门求助。“爱心奶奶”的名气越来越大,不少社区居民都慕名找到她,让其帮忙解决在社区上小学孩子的午饭问题。“最初我都不收钱,可现在孩子越来越多,家长感觉我家庭困难,也就给个菜钱。”张玉华说。

  华兴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陈彦萍告诉记者, 这10多年来,张玉华为需要帮助的家庭付出太多太多,也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认可。在张玉华的悉心照顾下,孩子们和她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经常打电话嚷着:“我好想奶奶”,孩子们遇到事情也愿意和“奶奶”说,征求“奶奶”的意见。正如孩子们在作文中写的一样:“随着时间的推移,张奶奶和我们成为了一家人。”

  如今,张玉华的事迹在华兴社区已成为佳话和典范,她陆续被授予“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成绩突出先进个人”“先进党员”“裕华区身边好人”等荣誉称号,今年4月,还被授予“石家庄市文明公民标兵”称号。看着这些荣誉,她总是说:“帮助别人解决一些困难,我心里特别温暖。能给孩子创造快乐,我感到无比快乐。”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