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赵淑红:白手起家创业忙
//www.workercn.cn2016-10-24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除了人情味,隆泰绝没有旧的东西”,“到隆泰打工,工资高,不拖欠”……每当听到大家对隆泰宾馆的这些评价时,作为负责人,赵淑红的心里就有说不出的自豪,但同时还有些许酸楚——创业的路是艰难而曲折的,能取得今天的成就绝非偶然。

  赵淑红,黑龙江省望奎县人,一名典型的七零后下岗创业者。她白手起家,从一个小旅店开启了事业的征程。

  1992年在原单位望奎县食品公司下岗后,赵淑红失业在家,但她并没有抱怨。她有自己的想法:看到别人能靠一双手,开创一个美好的未来,我也能行!对未来有了构思之后,她开始着手为旅店选址。怎么选呢?几经思虑,她认为旅店的位置要设置在人流量大的繁华地区,但可供投资的钱却是一分都没有!在北二路选好了店址,然后就要面对最难的资金问题了。别人的白手起家也许还有点基础,可是她真的是白手起家啊。亲戚朋友都借遍了,才凑够房租2万元,装修的钱仍然没有头绪。在多方筹借没有结果的情况下,赵淑红毅然选择了贷款这条路。农村信用社没有农户担保,不给贷款,农行没有抵押,不给贷款,一次次碰壁没有令赵淑红退却。经多方打听,她了解到工资折担保可以贷款,于是求亲靠友担保,最后资金的问题解决了,赵淑红的都市旅馆在她的期望中开业了。

  万事开头难,宾馆创办之初,走过了一段艰辛历程。由于规模小,加上资金问题,所以开始的时候就赵淑红一个人支撑着小店,因为丈夫在外给别人开货车,赵淑红基本上是“没白天没黑夜”地劳作。辛勤的劳动和坚持,换来了最初的收获,家里开始有了一定积蓄。但她并没停下奋斗的脚步,丈夫自己买了一台二手货车跑货运,她也筹备着扩大宾馆的规模。

  2015年7月,她投资80万元在北二路开办了隆泰快捷宾馆。经过半年多的用心经营,宾馆效益日趋好转,并按规定向国家缴纳税款。截止到2016年3月,赵淑红还为6名下岗职工解决就业问题,与此同时,丈夫也花了55万元换了新车,并且为2名待业人员解决了就业问题。

  如何提升宾馆的服务水平,让来到宾馆住宿的人体会家的温暖,作为经营者,这是赵淑红经常思考的问题。赵淑红注重和每一个顾客交心,每间客房的门侧都挂着顾客意见簿,随时反馈“上帝”的意见。从最初经营的小旅馆到今天规模较大的隆泰宾馆,赵淑红说,这都是国家政策给她致富提供了便利条件,所以做到守法经营才对得起国家和群众。

  她常说“假如我是大海里最平凡的一滴水,为了折射太阳的光辉,也要激起浪花,来点缀浩瀚的大海!”赵淑红积极投身公益事业,面对那些找上门来的贫困学生,她总是尽可能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和要求,却从不将这些事挂在嘴边。

  “创业有起点,事业无终点”赵淑红深知,今天取得的小成就只是一个基点,只是人生的一小步,今后更应该迈着稳重的步伐,继续前行。(钟艳萍/记者/ 郭艳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