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农民杨维川勇救落水母子
//www.workercn.cn2016-08-30来源: 宁夏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 (记者 苏峰)近日,同心县河西镇杨河套子村村民杨维川不顾个人安危,勇救母子三人的事迹在同心县广为传颂。

  8月17日11时40分左右,同心县河西镇建新村村民马忠双的妻子马风梅骑着电动三轮载着大儿子马龙(13岁)、小儿子马博(6岁)途经固海扬水管理处西干渠时,不慎连人带车掉入渠中。此时,杨维川正巧路过此地,听到呼救,停下车迅速向渠边跑去。看到渠边有人把绳子扔向渠中救人,但马风梅母子三人始终无法抓到绳子。

  情况万分危急!杨维川来不及脱掉身上的外套,猛地扎进渠水中。此时,马风梅母子三人已经被渠水冲出好几十米,渠水淹没了母子三人的头,但马风梅仍紧紧抱着孩子,不停地在水里挣扎。杨维川奋力游到马风梅母子旁边,一把抓住马风梅,用力往岸边拉。因水流太急,杨维川好几次努力都没有成功,而此时由于惊吓过度,马风梅母子三人都已昏厥了过去。

  情况越来越紧急,杨维川一次又一次尝试,终于,在被渠水冲了200米远时,杨维川将马风梅母子三人成功救上了岸,并立即对三人实施急救。但因溺水时间过长,马风梅和小儿子马博不幸遇难。杨维川及时将马龙送往同心县人民医院救治,马龙经抢救脱险。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