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60岁民警陈勇:坚持在岗感动司机 千里送还民工血汗钱
//www.workercn.cn2015-02-27来源: 金陵晚报 
分享到:更多

  陈勇今年60岁,南京板仓派出所民警,今天是他正式退休的日子。可在今天之前,陈勇依然“站好最后一班岗”。除夕这天,一名打工者装着5万元血汗钱的包落在长途车上,当大巴司机听说帮助失主寻包的民警快退休了依然坚守在岗位上,顿时被感动,专程从扬州开车回宁,送还这个包。

  陈勇今年60岁,今天是他正式退休的日子。自从部队转业到板仓派出所后,同事们都亲切地叫他“老陈教”。春节前,虽然“老陈教”已进入退休倒计时,所领导和同事都劝他在家歇歇,等过完年办下退休手续就行了。可“老陈教”不干,“这身警服还穿在我身上,就得有始有终,站好最后一班岗。”

  从腊月廿四开始,“老陈教”每天和同事准时出现在长途汽车东站,带队巡逻、安全检查、防范宣传、提供服务……一天下来,60岁的“老陈教”不但腰酸背痛,连嗓子也沙哑了。

  除夕这天,一位外地打工者慌慌张张地拦下了正在车站巡逻的“老陈教”。“警察同志,快帮帮我,我把5万块钱给丢了。”打工者急得都快掉眼泪了。“老陈教”一边安抚一边询问详细情况,得知这位打工者将装有5万元血汗钱的包落在了长途车上,现在车子已经回扬州去了。“老陈教”立即通过车站联系上了驾驶员,确认包还在车上,并未丢失。“师傅,你看想个什么法子把包送回来,失主急坏了。”“老陈教”说。由于已经是除夕,大巴司机也急着回家过年,表示只能年后再说了。“师傅,失主丢了钱咋还回家过年,再说,等你过完年过来,我都退休了……”“老陈教”耐心地劝说着。

  听说“老陈教”马上退休了,大巴司机很是感动,“你都60岁了还在一线执勤,不容易。得,我马上跑趟南京。”一个多小时候,专程从扬州开车回宁送包的大巴司机回到车站,将打工者遗忘的包交还。(通讯员 杨维斌 记者 徐宁)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