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东海舰队某岸导团团长张传军:每一次出征都剑气如虹(图)
//www.workercn.cn2016-08-24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东海舰队某岸导团团长张传军率部跨区机动十次,实射导弹十四枚,全部命中目标——

每一次出征都剑气如虹

    ■赵长宏 本报记者 刘亚迅 特约记者 方立华

  盛夏,东海之滨,大雨滂沱。

  密林深处,铁甲战车鱼贯而出。疾驰的指挥车上,一名上校拿起车载步话机,下达一道道命令。战车闻令而动,抢占预设阵地,导弹昂首,长剑直刺苍穹……

  这名上校,是东海舰队某岸导团团长张传军。此次演练,是他第10次率部跨区机动。

  官兵们说:“跟着团长张传军,每一次出征都剑气如虹。”

  那年,该岸导团刚刚成立,时任营长的张传军接装仅80天,就率部机动数千公里进行实弹打靶,不仅直接命中目标,还开创某型导弹最远航程命中目标的纪录。

  那年,担任团长不到一个月,张传军率部远程机动。铁路装载运输、渡海轮渡开进、公路长途奔袭、海路滚装撤收……那次演练,该团首创海军机动岸导部队铁路、陆路、海路“三路两栖”兵力投送方式,并实现了某型导弹极限条件下直接命中目标。

  剑气如虹,源自创新——

  为使战法训法跟上现代战争作战样式,张传军提出岗位专攻精练的训练模式,制订了精细化训练考核标准,完善健全了4种专业领域的培训方法,一举攻克多个训练瓶颈问题,导弹装订效率大幅提高。

  为使官兵更好更快地操作信息化武器装备,张传军筹划健全了“以干部为主的复合型信息化指挥人才、以士官为主的尖子型信息化武器操作能手”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机制,数十名装备抢修能手、通信尖兵和指挥人才纷纷涌现。

  剑气如虹,源自磨砺——

  一次联合演习,张传军带队辗转千余公里,积累大量一手数据资料。实弹演练当天,导弹呼啸而出,不一会儿,前方监测传回信息:导弹直接命中目标。这,标志着某新型导弹首次超范围使用取得成功。

  一次导弹实射,靶区大雨突至。面对极易带来干扰的低空云层,张传军果断下令降低导弹飞行高度。在电磁环境复杂、信号不稳定、目标难捕捉的情况下,导弹准确命中目标。这,标志着该团打击能力跃上新台阶。

  剑气如虹,弹道有痕。近年来,张传军带队跨区演练10次,实射导弹14枚,全部命中目标。在去年海军组织的专业比武中,该团获2项集体第一、3项个人第一。张传军个人被评为海军优秀指挥军官。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