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魏德友:一个牧羊人 一座“活界碑”
//www.workercn.cn2016-07-3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魏德友赶着羊群走过一片废弃的房屋,每年转场的牧民走后,就只剩下他一家留在这里(7月23日摄)。

  沿着蜿蜒崎岖的羊肠牧道驶进萨尔布拉克草原深处,一间用土块和牛粪砌成的屋子孤零零地立在空旷的草原。土屋往西1公里处,一群羊撒在草地里悠闲地啃草,旁边有一个身着迷彩、戴着白帽的黑老头,骑在一垛野草上呆呆地盯着,手里不时拨弄着挂在胸前的那部黑色收音机。

  这位老人叫魏德友,一个穷尽一生扎根中哈边境草原“无人区”的人,一个被称为边境线上“活界碑”的人。(新华社记者 江文耀 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