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新婚妻子患病,丈夫不离不弃照顾14年(图)
//www.workercn.cn2016-07-26来源: 沈阳晚报
分享到:更多

  

  也许是两人前世注定的姻缘,所以今生无论生老病死都要不离不弃。沈阳市金融护卫中心五大队三中队驻盛京银行红霞支行专职守库康鑫的妻子身患重病,他不分昼夜、无微不至地照顾她。康鑫告诉记者:“妻子患系统性红斑狼疮14年了,我的生命里不能没有她,无论何时我都决不放弃她。”14年,康鑫用爱与妻子分担着身体和心灵的痛苦,用信念相互扶持着勇敢前行。

  婚后一个月妻子患病

  邢春艳来自朝阳农村,16年前在沈阳做面点。经人介绍,贤惠、漂亮的邢春艳与善良、帅气的康鑫相识相爱,2002年,二人登记结婚。

  然而,婚后1个月,老天便将一个沉重的考验摆在了两人面前:邢春艳脸上突然长了一块斑,到某中医院,医生按脂溢性皮炎给予其治疗。一个星期后,邢春艳不但没好,身体还出现了浮肿。康鑫赶紧陪她到其他医院检查,经诊断,邢春艳患上了很难治愈的系统性红斑狼疮。

  康鑫不相信年仅25岁的新婚妻子竟然要过起倒计时的日子,康鑫向单位请了假,专心在医院照顾妻子,并多方打听学习关于红斑狼疮治疗的信息。经过一个月的治疗,邢春艳因系统性红斑狼疮累及的肾脏功能好转了,浮肿消失了。但医生告诉康鑫,对系统性红斑狼疮,目前医疗界还没有治愈的方法,为了避免邢春艳病情急剧恶化,建议二人不要生小孩。

  不甘心的康鑫随后开始带着妻子四处寻医,但医生的诊断几乎一样:邢春艳患的是系统性红斑狼疮,目前无法治愈。别人劝康鑫离婚,否则会耽误自己一辈子。康鑫却说:“她是我的妻子,我不照顾她,谁来照顾她!”

  打两份工为妻子治病

  14年过去了,康鑫一直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患病妻子。因为常年吃药,康鑫一个月到手工资仅有1000多元,生活十分紧张。妻子病情较轻时,康鑫便利用业余时间找了份打扫楼道的工作。两份工作,加起来2000多元的收入,除去妻子日常药费,小两口还攒了些钱。康鑫说:“就那样过一辈子,也很幸福!”

  好景不长。邢春艳的病很快侵袭了她多个脏器。2011年,邢春艳患了脑梗,通过手术捡回来一命。这一次不但花光了二人全部积蓄,还让二人欠了一堆外债,更让康鑫眼中的幸福生活一去不返。伴随病情的加剧,邢春艳的身体每况愈下,如今已经发展到了心衰、肾衰的程度。医生说她最多还能存活5年。说起这,康鑫流着泪说:“哪管她一直病着,让我一直照顾她也好啊!她还不到40岁!”看着因为心衰,呼吸困难的妻子,康鑫心痛难耐,他说:“只求上天再多给她些时间!”

  身边好心人伸援手

  邢春艳的医药费不断上涨,让康鑫的压力越来越大。邢春艳心疼地对康鑫说:“我这病没希望了,你就别折腾了。”然而康鑫说啥也不愿意放弃。

  “还好有单位、同事、市总工会,还有身边好心人伸出的援手。让我们坚持下来。”康鑫翻着手里的账单,感恩的说。2011年11月17日,邢春艳脑梗手术,康鑫所在的沈阳市金融护卫中心工会,第一时间为其送来了3000员慰问金,同时又号召全体员工为康鑫捐款8000多元;2015年,邢春艳因肾衰心衰住院,单位工会再次发动大家捐款1万余元;从2012年至今,沈阳市总工会每逢年节都会送来慰问金和米面油等慰问物资;还有好心的邻居.......

  每一笔爱心,每一次援手,康鑫都一一记录在册。他说:“我始终相信,随着医学的发展,妻子的病能治好。等她的病好了,我们有能力了,一定要报答好心人、组织和单位的关心和帮助!”

  本报记者 王彩丽文并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