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80后村官李涛:为民实干是每个青年干部的使命
//www.workercn.cn2016-06-01来源: 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更多

2012年,李涛带领合作社参加河南省首届创业大赛并获得了二等奖。本人供图

  奋斗是村官的魂,创新构筑发展梦

  电商时代的到来给他和村民们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2014年3月,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鼓励下,李涛组建了济源市电子商务创业园,通过互联网平台积极开展连锁业务,拓宽农产品销售新渠道,提升农产品附加值,使数万农户受益,累计增收1亿元。

  整个园区集创业辅导、交流培训、项目推介、市场推广、人才引进等服务为一体,利用电子商务平台和创业孵化优势,为济源市的土特产和农副产品打开了销路,为济源市的小微企业发展创造了环境,为济源市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技术支持和人才保障。

  “只要走到创业的路上,脚步就不能停下来。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的那样,农村的天地是广阔的。我想要为农民实在脱贫梦和致富梦贡献更多力量。”李涛告诉记者,目前园区运营状况良好,成为了国家级示范型合作社,市级的电商示范企业和科技局的科技孵化器、人社局的创业孵化器,入驻小微型企业100余家,产值1.9亿元。2015年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培训专题10期,与共青团济源市委合作开展待业青年专场培训5期,累计培训电商人才3000余人,带动了200多人走上了创业道路。

  如今,李涛成了乡亲们的“主心骨”。每次村里开会,大家最爱听“小李书记”讲话。“因为我讲的都是最新的东西。我会花很多时间研究各种政策,然后去跑、去争取,这就是年轻人的精气神。”

  2016年5月4日,李涛荣获了第20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但他觉得自己需要做的还有很多。“组织上给予的荣誉,更加坚定了我立足农村、服务‘三农’的决心和信心。这让我明白只有踏实奉献、服务群众、报效社会,才是青年价值的体现,才是青春无悔的选择。”李涛这样说。(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延兵)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