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80后村官李涛:为民实干是每个青年干部的使命
//www.workercn.cn2016-06-01来源: 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更多

  干事是村官的本,创业成就致富梦

  李涛始终坚信:一个好的村干部,不光要做给农民看,还要带着农民干、帮着农民赚,改变老百姓的口袋至关重要,2007年李涛正式走上带领村民致富之路,8年时间,李涛从一个养鸡场起步,一步一步开起了合作社,又把合作社发展成了农业公司,目前更是组织起了创业联盟和一个电子商务公司创业园。

成立济源市森源养鸡专业合作社时的李涛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本人供图

  李涛告诉记者,刚来到良安新村时,村里的人只剩下了“3860部队”,女人照顾孩子,老人出不去村里。作为年轻人,李涛事事亲历亲为,通过调研,他通过发展土鸡蛋产业帮助农民致富。

  “穷人讲致富是没有说服力的”。第一年李涛和三个年轻人一起建起了养鸡场,年底赔得血本无归。但是对于李涛来说,虽然没有解决问题,但是解决的问题能力不断提升。

  看到大学生村官创业成长,政府和社会机构都伸出了援手,在此机缘下,李涛于20009年成立了济源市森源养鸡专业合作社,好几百户的村民都跟着他养鸡。2010年,李涛又牵头成立了“河之洲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

  2013年8月,为带动更多的农民致富,李涛联合15名大学生村干部成立了济源市大学生村干部创业联盟,以“抱团发展、集中创业”为基本原则,打造济源市大学生村干部联合创业品牌,对产品统一设计、统一包装、统一销售。不仅解决了个人创业力量单薄的问题,也为自己的创业致富项目打开一片更为广阔的天地。

  截至2015年底,“河之洲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固定资产达到5910万元,年产值2200万元,实现利润700万元。公司承包流转土地5000余亩,正在建设以“山上种树、林下养鸡、平原种菜”为特色,集养殖、种植、生态观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庄园。

  2015年5月,李涛带头成立了济源市电子商务创业园,同时成立电子商务培训学院,目前已经培训了3000多人。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