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一线工人、劳模成冰城“电视明星”
//www.workercn.cn2016-04-13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首席记者 刘少炜)节目播出125期,节目总时长3125分钟,深入全市近百家企业,报道各级劳模及一线职工突破200人,为职工解决问题120余件(次),参与全市工会活动50多次,这是哈尔滨广播电视台电视专栏节目《咱们工人》开播两周年交出的成绩单。

  作为全国城市电视台唯一一档专门以反映城市工人工作生活状态、讲述工人故事的电视栏目,《咱们工人》自2014年4月12日开播以来,以报道一线普通职工生活、为职工解决困难、活跃职工文化生活、传递工会信息为宗旨,拍摄记录了大量哈市职工、工会干部、劳动模范等工作生活专题片,举办多种职工喜闻乐见活动,吸引了全市众多职工观看和参与。

  据栏目制片人王振中介绍,《咱们工人》栏目共设置“工人视界”、“状元360”、“都市骄傲”、“身边”、“我是劳模”等多个节目,,将镜头聚焦基层一线职工,反映职工生产生活、展示劳模风采、表现技能绝活、关注职工权益、解读工会工作等,每期节目时长25分钟,从今年2月8日起,由过去每周一期改为每周五期。

  据介绍,《咱们工人》电视节目从筹备、策划、节目拍摄、后期制作等,都得到了哈尔滨市总工会领导关怀指导,市总工会主要领导多次听取有关部门汇报,亲自审片并给予具体指导。宣教文体部指定专人负责节目协调,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落实,要求各区县、委办局、有关企业积极提供新闻线索。哈尔滨广播电视台也组织精兵强将,详细策划、拍摄节目。编辑记者深入基层一线,感受职工工作生活,和职工们融为一体,注重突出细节、精心拍摄精心制作,突出人文情怀,每一期节目力争做到精雕细刻。

  《咱们工人》栏目自开播以来,始终把哈市各级先进模范人物作为报道的重点,先后采访报道了梁军、李庆长、秦世俊、荀笑红等不同年代、不同行业劳模,在社会上营造了尊重劳模、学习劳模的氛围。节目组先后6次,采访30多人次,全方位报道了全国劳模、哈飞工业集团工人秦世俊和他的劳模创新工作室的事迹。在采访全国三八红旗手、哈市排水公司清掏工人荀笑红时,记者不顾气味熏人,跟随荀笑红下到10多米深的下水井里拍摄,切身感受到了环卫工人工作的艰辛,体会到了城市美容师的伟大。

  据介绍,栏目对编辑记者一再强调镜头一定向下,对准基层,对准默默无闻在一线工作的普通劳动者。在《都市骄傲》、《今天我当班》、《创客空间》等栏目中,快递员、地铁运行员、120急救医护人员、幼儿园老师、农民工创业者等,很多基层一线劳动者工作场景被收入镜头。举办的全市读书现场会、“咱们工人好声音”哈尔滨市职工歌手大赛、谁是大赢家等节目吸引了全市众多一线职工的积极参与。

  普通工人、劳模也能上电视当明星,《咱们工人》为哈市一线工人搭建了展示工人伟大、劳动光荣的舞台,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节目开播两年来,受到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领导及哈市工会干部、广大职工一致好评,收视率始终位于哈电视台联办栏目第一位。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