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明星-正文
张鹏:酷爱运动的地铁综控员 
//www.workercn.cn2013-12-17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这几天随着气温逐渐变低,酷爱运动的张鹏盘算着到滑雪场上一展风采的时候又来了。聊到体育运动,这位地铁亦庄线经海路站区的综控员,这样总结道:夏天我爱游泳、冬天喜欢滑雪,一年四季都离不开足球。

    小学一年级起,张鹏就参加学校足球队的训练。“那时学足球的原因很简单,主要是锻炼身体。”但这样的原因,随着张鹏对足球越来越感兴趣,而发生了改变。因为太喜欢在绿茵场上,边奔跑边踢着足球的感觉,小升初时张鹏报考了足球学校。

    “这所专业的学校不比小学那时的训练,不仅是教球的老师很专业,而且教学的目的也很确定,就是为培养职业足球运动员做准备。”张鹏坦言,那时自己也把成为职业球员定为人生目标。

    但遗憾的是,他的目标最终没有达成。“17岁以后,没有继续学球。”虽然没有进入职业球队、没能成为一名职业球员,但张鹏对足球的那份热爱,却丝毫没有减退。“现在我把足球当做是一项兴趣爱好,平时不忙时,都会和几个朋友一起踢场友谊赛。”

    2008年,张鹏成为一名地铁员工。没想到,在这儿也找到施展球技的舞台。张鹏回忆,“当时,北京市组织职工足球联赛,很多不同行业的职工都来比赛,地铁系统也要组队参加,很幸运自己成为队中的一员。”

    因为有过多年的专业足球训练,在新组建的职工球队中,张鹏的球技得到队员们的肯定。几年下来,他也成为球队中不变的核心球员。在他和其他队员的共同努力下,这支由地铁员工组成的足球队,在大大小小的多场比赛中,取得过骄人的战绩。

    除去足球,张鹏还喜欢在滑雪场上寻找运动带来的放松与快乐。2007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来到滑雪场。尽管是第一次踏上雪板、握上雪杖,但喜欢挑战的张鹏想也没想就滑起来。“结果是那回摔得很惨。”但张鹏也因此爱上滑雪这项运动。

    随后,他只要有时间就会来到滑雪场。“来找感觉,观察其他人是怎么滑的,也请教一些专业人员。”就这样,张鹏自己摸索着终于学会滑雪。这时,他挑战的性格又出现,“在滑雪场分为初、中、高几级雪道。刚学会滑时,总想着要快点到高级道上滑一回。”

    于是,他坐着缆车到达最高的山坡。“说实话,在山下看着这坡不怎么高,但站在山上看,还真有点高。”张鹏回忆,“最后自己还是大着胆滑下来,准确的说应该是滚着下来的,到山下时,雪板和雪杖早都找不到。”虽说有过几次难忘的经历,但张鹏还是喜爱滑雪这项运动。

    “对于体育运动,很多项我都喜欢。在运动时,我能放松心情,也能交到很多有着同样兴趣的朋友。这是个不错的平台。”张鹏说。(盛丽)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