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肖勇兵:笑对生命重负(图)
//www.workercn.cn2013-12-1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追梦·一线职工风采录」肖勇兵——笑对生命重负

中工网通讯员 徐斌

  他是一个患了尿毒症的重症病人,每天要进行4次腹膜透析;他有一颗乐观强大的心,身患重病却依然加班加点坚守在生产第一线。他就是北方通用电子集团微电子部检验试验中心高级实验师肖勇兵。

  5年前,30多岁的肖勇兵在一次体检中被确诊为尿毒症。对于常人来说这不啻是一个晴天霹雳。可是,但经过短时间的调整后,肖勇兵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忍受着巨大的病痛折磨,很快又以饱满的热情重新投入到了工作岗位中。

  由于身体的原因,他无法进行肾移植,只能选择透析治疗,每天4次腹膜透析,要把4公斤的药水注入体内,然后代谢出4公斤的血水,一天4次透析需要时间约两个小时,长年累月,不计寒暑,这种苦痛是常人难以承受的。然而,肖勇兵依然是那个开朗活泼,拼搏进取的青年,病魔摧毁了他的身体,却无法摧毁他乐观拼搏的精神。

  领导出于对肖勇兵的关心,提出让他遵医嘱休息,他却始终不肯,仍然工作在科研生产一线,从未因为身体原因延误了生产任务,他常笑着说:“工作的时候我就顾不上想病的事了,心里不想,身体就舒服一多半了。”

  他设计的一套夹具,提高了试验效率近50倍,突破了多年以来困扰生产进度的瓶颈。

  技改设备安装调试时,13台套的高精尖进口设备说明书全部是英文版的,由于缺乏专业翻译人才,调试的难度很大,他主动请请缨,百余万字的说明书他一点一点吃透,一台一台编写操作规程后,手把手地教会每一位检测人员,最终使这些设备都按计划成功投入了科研生产。

  他承担的两项QC研究成果获得子集团三等奖,3项发明获得专利,近几年来每年都有近数百小时的加班。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肖勇兵朴实乐观、坚韧刚毅,笑对生命的重负,把全部的心血和力量,奉献给了自己钟爱的兵器微电子事业。(漫画 法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