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朱家云:给87个留守儿童当“妈”
//www.workercn.cn2013-12-16来源: 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更多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的《留守的天空》,我们带领大家来到了浙江龙泉市的偏远山村。现在,当地的"留守老人"们已经能够享有"专职保姆"服务。这些"专职保姆"尽管工作艰苦,待遇也微乎其微,但他们却被大家叫做老人们的"贴心人".

    今天,我们将目光投向另外一群特殊的留守人员。在安徽芜湖繁昌铁门村有一个叫做"爱心驿站"的地方,当家人朱家云是村里87个留守儿童共同的"妈妈".今天系列报道《留守的天空》将关注这位特殊的留守妈妈。请听录音报道《朱家云和她的孩子们》。

    一个孩子一个妈,可安徽芜湖市繁昌县铁门村"爱心驿站"的当家人朱家云却是村里87个留守儿童共同的"妈妈".

    朱家云:小朋友,我们已经多次讲到了安全很重要,我们就讲这个信号灯,我们前面就有信号灯,绿灯,好,你站起来,绿灯行,红灯呢?停!黄灯呢?亮了等一等,讲的很好……"

    星期天,7岁的小胡兵顾不上吃早饭,就拉着奶奶直奔村里的"爱心驿站".他知道在这里能找"妈妈"朱家云,能找到他的好朋友,还能在有趣的课堂上学到好多知识。

    小胡兵:我学会了不能玩水也不能玩火,不然会被烫伤,如果在塘里玩水,会掉下去。

    和胡兵一样,村里80几个留守儿童,平日里跟随爷爷奶奶生活,远离父母亲,性格内向,不善交流。朱家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她暗自琢磨应该让这些孩子有一个释放自己抚慰情感的地方。为此,她和村里商量,又向镇里申请,一番周折下来,铁门村留守儿童"爱心驿站"终于开张了,87个娃娃终于有了自己的家。朱家云给自己和"驿站"定了一条标准:蹲下来与孩子们对话,多一点关心多一点爱,让孩子们的心灵在爱里得到安慰。

    朱家云:父母亲有的都是长期在外面,还有的孩子处于青春期,各个类型的小孩子都有,为他们提供方方面面的服务和帮助,我最关注的就是孩子们的精神生活,身心健康。

    一个妈妈87个娃,总有顾不上的时候。不能让一个孩子感到被冷落!朱家云将目光放在了志愿者身上。在她的感染下,不少人加入"爱心妈妈"、"爱心爸爸"的行列,一对一地结对帮扶村里的娃娃们。

    朱家云:爱心妈妈是我们自主自发的,自主要求加入到爱心驿站里面,通常一件事情会跟孩子们进行交流沟通,心理疏导,有时候连衣服什么的都会帮助他们洗。

    爱心驿站逐步走上正轨,朱家云的心也大了起来,她想让这些农村的孩子们看看外面的世界,在多方的支持下,年轻的妈妈和87个孩子开始了他们的另一段旅程。

    朱家云:暑假寒假的时候把孩子们陆陆续续组织到南京海底世界,中山陵,今年暑假的时候还带孩子们到无锡了,还找了民间的艺人教他们学剪纸,学绘画,很受孩子们的欢迎。

    听着孩子们的笑声,看着当初紧绷的小脸现在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朱家云心里充满着喜悦,她说,爱心的汇聚让孩子们感到了社会的温暖,也学会了感恩。作为一位年轻的母亲,她希望每一位父母都能分出一点点爱,关爱身边的留守儿童。

    朱家云:我能为他们做一点点事,觉得很欣慰。(张秋实 张建亚 周自刚 陈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