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曹明辉:这个农民工“领头羊”不简单
//www.workercn.cn2016-06-07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右一曹明辉

  “曹哥,我们最近在某个操作流程上遇到点困难,想来找您‘取取经’。”在乐金(天津)电器有限公司内,刚从生产线上走下来、汗水直淌的曹明辉便让他的两个“老乡”工友给拦了个正着。“遇到啥难题,咱坐下慢慢聊。”曹明辉水也来不及喝上一口,就跟着工友热情地聊了起来。

  曹明辉爱钻研,在员工中是出了名的。这个现年37岁的山东汉子,自1999年到渤海轻工集团旗下的乐金(天津)电器有限公司打工以来,从一个窗式空调机的生产线普通操作工,逐步成长为空调器制造部优秀的生产一线系长,凭的就是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由于在实际工作中经常会用到英文,曹明辉便利用工余时间研习英语,将每个生产步骤中的英文关键词倒背如流,仅参考书就翻“烂”了一大摞。就这样,通过企业的培养和他自身的努力,曹明辉成为了乐金电子众多外来务工人员中的佼佼者和表率。“曹哥是我们农民工中最棒的,他是我们的榜样。”一提起曹明辉,员工刘萍和姚亚亚便竖起了大拇指。

  “领导信任我,让我带着工人们搞生产。我就不能辜负这份信任。”自从当了公司生产一线的系长,曹明辉的工作业绩让人啧啧称赞。他迅速地掌握了设备维护、生产线工程效率和品质管理等现场管理知识,并加大空调器工厂管理规范力度,使工厂的综合不良率由25000PPM大幅度下降到500PPM;并提出了部品立体供应等的改善方案,这种做法大大减少了公司流水线上的作业准备时间,从而形成了一套高效的流水线生产作业标准和品质保证体系。

  想在午休时间找曹明辉,肯定得去公司工会建在车间一线的职工小家,他经常会在这里和新入职员工、特别是外来务工人员谈心沟通,帮助他们渡过入职适应期。“我从高中毕业就只身来天津打工,他们的困惑我也曾经有过。我最懂他们。”如今,他已经摸索出一套针对年轻工人的管理沟通“独门秘笈”,“现在,我是工友们的‘贴心哥们儿’,他们在工作上、生活上有啥困难都愿意找我聊。”

  近年来,这位农民工中的“领头羊”曾多次受到天津市总工会、渤轻集团工会的表彰,并荣获2015年天津市劳动模范、2016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称号。同时,曹明辉带领的农民工团队也连续多年将公司级先进集体及公司业绩评价先进个人等光荣称号“收入囊中”。在问起他成功的“秘诀”时,这位普通又不平凡的农民工有些羞涩地笑了:“我这点成绩哪称得上什么秘诀,只不过是面对困难不退缩加上专心做事、诚信为人而已。攻克每个难关,都是我下个新目标的开始。”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