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明星-正文
宋爱明:工地上“协理员”一路小跑(组图)
//www.workercn.cn2014-05-0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婆婆妈妈本上记 大事小情啥都管

【思政工作在现场】工地上,“协理员”一路小跑……

中工网记者 尹晓燕  通讯员 李晓明

老宋在工地

  “宋哥,晚上打场球,等你啊”,“小宋,这两天的菜咸淡合适,也不那么辣了”,“宋主席,家里有点事想回去一趟,给订张票呗。”……

  5月4日,在位于天津市北辰区的地铁5号线辽河北道站工地,宋爱明一路小跑,一边查看现场,一边回应着农民工。记者跟随着他,看着他与农民工们“无缝隙”的相处,一路感受着“有困难,找老宋”的热度。

  成为工地上的“名人”,不仅因为老宋是中铁四局四公司天津地铁5号线项目部的工会主席,更重要的,是他另外一个头衔:党群工作协理员。

  一项无缝对接的

  人心工程

  老宋,其实是个80后,只有33岁,却有着10年的基层政工经验。2013年5月24日,宋爱明从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亦辉手中接过聘书的那一刻,对“党群工作协理员”该怎么干,能不能干好,心里没底。

  天津地铁5号线工程总造价7.52亿元,项目部正式员工84名、外协队伍300多名农民工,生产高峰期使用农民工800多人。

  如此大的工作量都要依靠农民工完成,这支队伍能不能融入企业的大家庭中,遵守规章制度、共享企业文化,成为项目安全稳定、和谐发展的根本。

  作为老牌国企,中铁四局在农民工中深入开展的“五同”、“五自”管理方式,已成为关爱农民工的模板。新形势下,如何深化完善“五同”、“五自”管理,更好地消除农民工的身份隔阂,帮助农民工成长成才、和企业共同发展?

  该项目党工委书记刘京利说,党群工作协理员是当前形势下对外协队伍管理的方法和手段的创新,打通了企业和农民工沟通融合的“最后一公里”。通过一年来协理员工作的开展,帮助农民工解决了一系列实际问题,受到了好评和欢迎,达到了保安全、保稳定、促管理、促和谐的目的。

  据了解,项目部党工委制作了“党群协理员公示牌”,挂在农民工宿舍区。将老宋的姓名、照片、电话及职责范围和工作承诺向外协队伍及农民工公开,方便他们有困难及时寻求帮助。

  为便于和业务部门协调,经理部成立了“党群协理员工作协调小组”,由党群协理员任组长,各部门负责人、各队长任组员,明确了协理员有召集相关部门开协调会、座谈会的职权。并将3个作业工区分管副经理、队长吸纳进来,由其担任“党员代表”,每个党员代表各自联系1~3家作业班组,配合党群协理员开展日常工作,促进其履职尽责。

  “有困难,找老宋”,已经深深扎根外协队伍和农民工心中。党群协理员已经成为密切联系外协队伍和农民工的纽带,成为服务指导外协队伍、维护农民工稳定的重要力量。

  “和谐稳定的项目管理,是企业盈利的关键。实行协理员制度,看上去平时用于培训、化解矛盾、三工建设方面会多投入一部分资金,但是我们收到的回报更大。”项目经理李春生告诉记者,截至4月底,项目部累计完成施工产值2.6亿元,各项节点工期如期完成并实现了安全质量“零事故”,荣获了天津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2013年度优秀项目经理部”称号。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