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安徽省最美农民工先进事迹展示(图)
//www.workercn.cn2016-02-07来源: 中工网——《安徽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7、陈国伟:黄山悬崖上的“美容师”

  陈国伟,男,黄山市黄山园林开发公司放绳工,现任职于景区园林开发分公司莲花环卫所。多次被评为公司“优秀环卫工”;2015年荣获黄山市最美农民工称号。

  放绳工,这个职业大家也许都没有听过,就是使用专业的登山工具,接受专业的训练,在崇山峻岭间攀爬拾捡垃圾。黄山山体陡峭,多数山坡几近垂直,尤其是在黄山的最高峰——莲花峰放绳作业时,经常是冒着生命危险,放绳时两人一组,先由搭档将绳索的一头打一个牢固的“8字扣”,系在崖壁边的护环上,打好结、扣上保险扣,另外一头则系在放绳工的腰间,然后放绳而下,清捡垃圾。陈国伟对待工作精益求精,练就了一身飞檐走壁的真功夫。17年间,他的放绳高度足以登上百余座珠穆朗玛峰。

  在日常工作中,陈国伟把游客当成亲人,是山道林间的“解忧者”。捡到物品及时归还;雨雪天气里,是义务的安全员;在游客需要救助的时候,更是走在前线的排头兵。

  陈国伟更是同事朋友间的“好心人”,经常帮助大家做好保洁工作,作为环卫所领班,协助环卫所长做好所里的工作。在他的影响下,莲花环卫所数次获得“优秀环卫所”荣誉称号。

  工作环境和性质的特殊使陈国伟牺牲了几乎所有的节假日,他用自己的双手装扮着黄山,用自己的言行点亮平凡的人生。

8、徐露平:爱钻研的新型农民工

  徐露平,男,中共党员,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四公司连盐铁路东海县制梁场张拉工。2010年被评为中铁股份公司劳动模范,2011年被中铁股份公司评为“十大新型农民工”。

  从1999年开始,徐露平从事预应力张拉施工已经有了16个年头。先后转战了杭州湾跨海特大桥,京沪高铁、合蚌高铁、合肥南环铁路、连盐铁路等桥梁的预应力张拉工地。每到一处,徐露平总是对照图纸和施工规范边学习、边琢磨、边总结。遇到不懂的问题就去向经验丰富的老师傅请教,这也使他在张拉技术上得到突飞猛进的提高。徐露平发明的“钢绞线自动穿束机”省事省力,穿束钢绞线每根至少节省材料15厘米,每片梁的成本节约700元左右。他把发明无偿推广到了中铁四局四公司所属的宁杭铁路南京溧水制梁场、合蚌客专下塘梁场、合蚌庐阳区梁场等梁场,为项目节约成本近300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在生活中,徐露平舍小家为大家,孩子病了高烧40度,虽然工地所在的连云港到合肥仅需五个小时的车程,但直到孩子住院的第三天,他把手头的工作安排妥当后才回合肥看孩子,等孩子刚一出院,他又匆忙地赶回了工地。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是放心不下工地的活。

  徐露平靠着自己的聪明才智,不断地学习、钻研,对工作进行改进,对工艺进行革新,对工具进行发明创造,在成就了自己的同时,也为企业创造了效益,为社会创造了财富。

1 2 3 4 5 共5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