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衡阳临客列车上的那支“娘子军”
//www.workercn.cn2016-02-0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湖南衡阳值乘临客L3806次列车从衡阳出发,由于是加班车,在寒冷的冬日值乘人员需在没有空调没有热水供应的火车上呆上四天三夜。这对于首次但任值乘任务的衡阳电务段衡阳继电器工区的“娘子军”来说无疑是一项大挑战,这支由15个娘们组成的“娘子军”,她们年龄都在40岁以上,家中大小事情要料理,一家老小需要照顾,大多数人患有腰椎尖盘突出、肩周炎等,但是她们积极地面对各种困难,转换服务职责增强责任心,姐妹们齐心协力顺利地完成了衡阳值乘临客任务!

  “娘子军”领头—“女汉子”黄智芳

  黄智芳是衡阳继电器工区的工长,也是这支15个女人组成的“娘子军”的领头,做事认真负责,风风火火,雷厉风行,十足一“女汉子”,大家都亲切地唤她为“黄老大” 。今天,她和往常一样在她值守的5号车厢巡视,看到一对夫妻抱着一个5岁的小孩子非常焦急,孩子脸颊通红,全身滚烫,想必是发高烧了,她见状立马拿来药箱,拿出体温计小心翼翼地夹在小孩的腋下,温度计上显示温度为38.7摄氏度,属于高烧了,先拿湿毛巾敷在小孩的额头,实行物理降温,再让小孩服下退烧药,一边向列车长汇报情况,联系下一站株州站的车站值班员安排好医务人员并及时小孩送往医院。看着年轻地夫妻抱着小孩顺利下车,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了,“黄老大”这种认真执着的精神感染着身边的每个人,大家在她的带领下对待每项工作都兢兢业业,一丝不苟。

  “生活委员”—“开心胖胖”谭志琼

  谭志琼由于身材肥胖,于是便有了“胖胖”的称号,“胖胖”的性格大大咧咧,从不与人斤斤计较,她还有一个众所周知的特长就是搞了一手好菜,大家都喜欢吃她炒的菜,色、香、味俱全。这次支援春运担任临客乘务员,“胖胖”自觉地担任起了大家的“生活委员”,在她“民以食为天”的科学理论中,生怕姐妹们在没有空调没有热水的列车上冷着饿着,便在值乘的前几天就在家里蒸菜,卤菜,张罗好要带上车的饭菜,并贴心地给每个姐妹都备上了暖宝宝,贴在身上暖暖的,不会冻着。姐妹们在车上有了可口的饭菜,有了温暖的暖宝宝,心里暖和和的,值乘任务又轻松了不少。

  “乐观活宝”—“糊糊妈”肖琴

  “糊糊妈”肖琴再过两年就要退休了,但她始终保持着一份积极乐观的心态,正如人家所说“50岁的心脏,30岁的心态”,她走在哪里便把笑声带到了哪里。她笑称今年和老公都要支援春运工作,便把家中的“不动产”—90多岁的婆婆一人放在家里,让她“自食其力”,她在值乘前便准备好老人家四天的伙食,把家里的整理的井井有条,每天还要通过电话叮嘱老人按时吃药,按时吃饭,走路当心别摔着,真是一个孝顺的好媳妇,这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一路上有“糊糊妈”幽默笑话,值乘工作不再是又累又苦,多了一份开心,多了一份轻松,多了一份喜悦!

  “娘子军”是一个温暖的大集体,她们互帮互助,互相关怀,她们用用自己的热情温暖旅客的心怀,用自己的爱心照亮旅客回家的路,为她们点个赞!(汪素微 谢湘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