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最美农民工候选人事迹简介
//www.workercn.cn2015-09-28来源: 中工网—《安徽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编者按  为进一步做好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营造关注关心关爱农民工的良好社会氛围,7月底以来各级工会落实省总工会《关于全省工会开展寻找“最美农民工”活动的通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寻找“最美农民工”活动。经自下而上、逐级推荐评选产生了参加安徽省“最美农民工”评选的候选人。本报从今天开始开设专题,陆续报道候选人先进事迹,期盼广大读者和农民工朋友关注,踊跃参与省级最美农民工评选活动。  

    乔军:“干一行、爱一行”的技术能手 

    乔军,男,1981年4月出生,安徽省凤台县桂集镇福镇村人,现任安徽省煤田地质局第一勘探队地勘公司143钻机副机长。  2001年参加工作以来,乔军对自己要求严格,逐步从一名钻探农民工成长为钻机副机长,先后参加了板集井口检查钻、朱集井口检查钻等重点项目工程的施工,在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受到单位领导的一致好评。 

    乔军刚参加工作时,为了能尽快熟悉业务,他虚心向老师傅请教,在工作中为了能理解钻机每个机械环节工作原理,经常加班熬夜。他利用钻机维护时把钻机各个部件拆下来仔细研究。通过不断地学习,他熟练地掌握了钻机的各项工作原理,把学到的理论知识用在解决在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 

    乔军工作中恪尽职守,“干一行、爱一行”是他对工作的态度。工作中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对废旧接头进行分类筛检,重新加工,使废旧接头得到二次利用,为单位节约了生产成本。在遇到不同地层钻探时,能够合理使用相应的处理方法,使钻孔顺利施工。 

    2014年,乔军代表第一勘探队参加安徽省煤田钻探工技能大赛,赛前他积极备战,最终在比赛中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并获得“安徽省煤田地质局技术能手”称号。2015年1月,乔军被授予安徽省直机关“五一劳动奖章”光荣称号。  

    徐露平:爱钻研的新型农民工 

    徐露平,中铁四局四公司连盐铁路东海县制梁场农民工。他出生于1980年10月,家在安徽肥东农村,是个地地道道的80后。由于工作表现突出,2010年,徐露平被中国中铁股份公司评为“劳动模范”。2011年,又光荣当选中国中铁股份公司“十大新型农民工”。 

    从1999年开始,徐露平从事预应力张拉施工已经有了16个年头。先后转战了杭州湾跨海特大桥,京沪高铁、合蚌高铁、合肥南环铁路、连盐铁路等桥梁的预应力张拉工地。每到一处,徐露平总是对照图纸和施工规范边学习、边琢磨、边总结。遇到不懂的问题就去向经验丰富的老师傅请教,这也使他在张拉技术上得到突飞猛进的提高。徐露平发明的“钢绞线自动穿束机”省事省力,穿束钢绞线每根至少节省材料15厘米,每片梁的成本节约700元左右。他把发明无偿推广到了中铁四局四公司所属的宁杭铁路南京溧水制梁场、合蚌客专下塘梁场、合蚌庐阳区梁场等梁场,为项目节约成本近300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在生活中,徐露平舍小家为大家,孩子病了高烧40度,虽然工地所在的连云港到合肥仅需五个小时的车程,但直到孩子住院的第三天,他把手头的工作安排妥当后才回合肥看孩子,等孩子刚一出院,他又匆忙地赶回了工地。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是放心不下工地的活。 

    徐露平靠着自己的聪明才智,不断地学习、钻研,对工作进行改进,对工艺进行革新,对工具进行发明创造,在成就了自己的同时,也为企业创造了效益,为社会创造了财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