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39岁上访教师邵玉琴跳楼自杀 疑因举报校长后评职称受挫(图)
//www.workercn.cn2015-09-02来源: 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更多

江苏仪征实验小学门口。(9月1日摄) 本报记者 李超/摄

  “我觉得活着真累!世界太大而自己太渺小,黑暗太多,活着真累!”

  这是江苏仪征市实验小学教师邵玉琴留给丈夫武学年的遗言。8月31日13时许,这位39岁的教师在学校教学楼4楼纵身一跃,当场死亡。

  中国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此前,邵玉琴曾举报校长挪用学生伙食费,校长被免职。此后,邵玉琴职称评聘上遭遇挫折,其多次上访未果。

  最后的告别

  8月31日15时半,武学年接到亲戚电话,“你老婆没在班上,打电话没人接”。

  同是教师的武学年感到诧异,妻子工作一直很敬业,开学第一天,作为班主任的她应该在给孩子们上预备课。妻子刚调到扬州市仪征市实验小学,担任三年级四班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

  武学年给妻子拨电话,无人接听。因为暂住妹妹武学芳家,妹妹在电话那头说邵玉琴没在家,并把当天中午实验小学有老师坠楼的消息告诉了武学年。

  武学年急了,回拨电话给实验小学的亲戚,对方在电话里支吾不语。这时候,武学年用手机上网收到了妻子在QQ上的两段留言。

  第一段“邮政里有4万多元。农行卡里存了5万定期。密码你知道的。”第二段话则是:“我觉得活着真累!世界太大而自己太渺小,黑暗太多,活着真累!”时间是当天11时59分。16时多,武学年在殡仪馆见到了妻子的遗体。

  8月31日17时许,仪征官方发布消息称,当日13时16分,警方接到信息,到现场后确认坠楼者身亡。死者邵某某,女,39岁,系仪征实验小学三年级四班语文老师,本学期通过正常进城补员程序,从大仪小学调入实验小学。

  武学年和妻子的最后一次通话是在10时20分。

  当天早上,武学年帮助妻子办理公积金转移手续。他打电话告诉妻子手续办好了。“我告诉她已经托朋友在帮我们找房子,或者打算先租一个月过渡一下,当时她也很开心。”

  武学年说,妻子是8月28日拿到调令,8月29日下午到实验小学报到的,当晚住在妹妹家,但说住不惯陌生床。两人当时还唠家常,因为儿子今年读初三,明年计划着把孩子送到城区读高中。

  武学芳当日11时15分给嫂子打电话,叫她回家吃饭。邵玉琴说已经带东西吃了,吃完休息一下。当时武学芳并没有在意。

  8月30日晚上,邵玉琴回到家中。他们居住的大仪镇到城区坐公交车要1个半小时。但让武学年始终不解的是,妻子原本说31日下午去学校,但第二天早上5时,妻子就走了。

  仪征实验小学校长朱有忠说,8月31日上午,邵玉琴在做下午的预备课准备工作,并和同年级老师了解相关设备如何使用,其间并没有发现异常。

1 2 3 4 共4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