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安徽省最美农民工先进事迹展示(图)
//www.workercn.cn2016-02-07来源: 中工网——《安徽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1、王新:白酒行业技术状元

  王新,男,安徽文王酿酒股份有限公司酿造工。2010年获安徽省白酒行业“九华山杯”职工技术比武一等奖,被授予“安徽省轻工系统技术状元”称号;2012年被评为2010-2011年度全省优秀农民工。

  王新2005年进入安徽文王酿酒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在很短的时间内掌握白酒生产技术,很快被任命为班长,他带领全班人员学习研讨生产工艺,苦练生产技能,他班的产品质量和产量一直保持在全车间的前列。2010年12月被公司推荐参加了“安徽省白酒行业职工技术比武”,一举获得判酒度第一名,被授予“安徽省轻工系统技术状元”称号。

  多年来,王新刻苦学习,并学以致用,向专家学习,向经验丰富的同志学。他利用业余时间坚持自学,自费购买了许多专业技术书籍,有时间就学,学习业务技能已经成为他生活中的一件缺之不可的事。

  王新对待工作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率先垂范。他几乎每天都是早来晚走,能够吃苦耐劳,爱岗敬业,勤学苦练,严格按照公司的要求做事、做人。他要求班中每一位成员严格执行公司制定的生产工艺规程和工艺参数。从配醅到上甑,从摘酒到入库,从晾渣到入池,从场地到池房,每步他都仔细检查,润料用水量、用水温度、润料时间、入池温度、入池酸度、入池水份、辅料用量等等,严格控制工艺,确保生产控制的高度严密。

2、王海峰:“三免的哥”温馨服务

  王海峰,男,淮北市交通运输局出租车驾驶员。2014年当选“淮北好人”和“安徽好人”,2015年“江淮十佳志愿者”、“淮北市2014年度新闻人物”、“淮北市劳动模范”称号。

  他2011年8月入行,当年9月便自发推出了爱心举措:车内悬挂了充满爱心的温馨提示牌,对残疾人、老年人和孕妇“打车”实行免费服务。王海峰经常说:“别人不一定记住你的名字,但他一定会记住曾经帮助的是一辆出租车,外地人一定会记住给他们留下温馨记忆的城市。”他虽然生活窘困,但是无偿服务无怨无悔。王海峰起床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车内车外打扫得干干净净,换上新座垫套,并给车厢内消毒,喷上空气清新剂。送客人到乡下,他的车一开上好路,就先停下来,把车辆擦洗干净。在运营过程中,他严格按出租车运营规范,主动使用文明用语,行车途中系安全带,不接打手机,不抽烟,不吃零食,按计价器显示金额收费,主动给乘客发票。每当有乘客需要帮助时,他都会毫不犹豫地施以援手。对粗心乘客落到车上的东西,王海峰都会第一时间交到96333失物招领中心。三年来,在他的出租车上拾到的乘客遗失物品不下百件。

  三年来,他安全行驶50万公里,免费载运老年人、残疾人、孕妇等群体3000多人次,累计减免车费三万余元;三年来,他遵章守纪、文明经营,实现客户服务零投诉;三年来,他收到表扬信50余封、锦旗12面。被市民们亲切称为“三免的哥”。

1 2 3 4 5 共5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