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向巡边老人致以崇高敬意
//www.workercn.cn2016-07-29来源: 新疆日报
分享到:更多

  向巡边老人致以崇高敬意

  魏德友52年戍边故事引发强烈反响

  本报乌鲁木齐7月28日讯报道:这几天,你陪老魏叔一起巡边疆了吗?随着《无人区。52载守边人》报道引爆网络,76岁守边老人魏德友成了最热“网红”,他朴素的爱国主义情怀和不忘初心的坚守,让很多人深深感动。

  52年前,魏德友响应国家号召,从北京军区来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始了屯垦戍边的生活。52年来,他义务巡边近20万公里,劝返和制止临界人员千余人次,堵截临界牲畜万余只,未发生1起涉外事件。7月26日,《现代快报》经过一周深入采访后制作的H5专刊《无人区。52载守边人》上线,迅速引爆网络,引起数百万网友的共鸣。

  截至7月28日18时,《无人区。52载守边人》的点赞量超过88万次,总阅读量高达600万次。由现代快报社发起的“我陪老魏叔一起巡边”网络行动,也得到了网友的广泛响应,并从客户端、微信延伸到了微博、网站。

  《现代快报》总编辑助理郑春平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为了让广大网友更直观地了解“老魏叔”的生活,27日下午他们再赴无人区,邀请魏德友夫妻做客ZAKER客户端,与网友在线互动。

  “网友们的热情出乎意料,从老人的衣食住行到每天的牧羊、巡边,提问、关心、祝福的话语一波波涌来,大家都特别牵挂老魏叔,连分开30年的老朋友也联系上了,可见老魏叔有多火。”郑春平说,原定一小时的直播时间,因为网友的热情又延长了一个小时。就连他们后方负责的编辑也感叹:通常只有明星访谈才有这样的热度,想不到一个西北边陲的老人也能有这么大的魅力……

  魏德友的魅力在于他用行动诠释了“爱国的正确打开方式”——既然当初我是来兵团屯垦戍边的,就要坚持到底。我们走了,谁来帮边防战士一起看着这里?

  “巡边老人魏德友,向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住喀什地区疏勒县英阿瓦提乡喀拉亚村工作组副组长唐亮说,魏德友看似平凡的人生经历,蕴含着丰富的人格价值,在今天这样一个价值坐标倾斜的年代,尤为可贵。

  山东网友“奋斗小青年”说:有国才有家,为老人点赞。北京网友“默默前行”评论:那个红色年代有一种信仰,化作坚持成为你生命烛火的芯,默默坚持,值得敬佩!重庆网友“南方”说:把一生奉献给祖国,谁能说这样的人生不精彩?

  成了“网红”,魏德友依然在放羊、巡边。让他期待的是,会有更多人因为他的故事,以自己的方式去爱祖国爱新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记者 石鑫)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