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男子1年8次病危 女子不离不弃病房办婚礼(组图)
//www.workercn.cn2016-07-28来源: 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更多

  7月27日,成都武侯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来到病房,为杨晓华和病床上的杨平办理了结婚证。这一天,他们已经等了很久。

  油菜花摇曳,乡间小道别有韵味,娇小的她挽住男友左臂,笑靥如花……这是杨晓华和男友杨平生病前的最后一张合照,摄于2015年3月10日。

  5天后,杨平突然发病,此后的一年零四个月,他经历8次病危,一次甚至在手术中出现心脏骤停,“走了几遭鬼门关”。上天让他疾病缠身,也赐予他一位贴心爱人——一日三餐、吃药上厕所、擦澡,女友杨晓华一直不离不弃。

  7月27日,这对情侣携手历经磨难,终于在病房中领到结婚证,实现多年夙愿。那一张菜花地里的合影,也被打印了出来,放进一个时空胶囊,埋入地下。两人约定,十年后,再一起挖出时空胶囊。

  医护人员建议,照片的背后可以写几句话。两人想了半天,写下一句:得之不易的爱,要倍加珍惜……

  病房领证

  拿到结婚证不再是“无证经营”

  “哥哥,你说这套衣服好看不,红色旗袍,吴玲护士长帮我选的。”7月26日,带着氧气面罩的杨平躺在病床上,女友杨晓华把手机屏幕凑到他面前,一张张地翻看图片,有旗袍、西服、长裙……两人正在选第二天结婚时穿的礼服。

  病重的杨平一直有个心愿,想和女友成为一对合法夫妻。27日下午,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将来病房,现场为他们办结婚证。

  恋人凑在一块儿选礼服,主治医师李伟则带着医护人员忙前忙后,张贴囍字、气球、买来大白玩偶和喜糖,天花板上,也拉起了一串串彩色气球,整个病房被精心布置了一番。

  27日下午2点,杨晓华换上了新买的红色旗袍和高跟鞋,焕然一新。此时,成都武侯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来到病房,两人在现场填写了资料表格,由工作人员带走。

  下午3点20分,工作人员从婚姻登记处返回医院,一同回来的还有两张崭新的结婚证。

  “嘿!现在有了结婚证,我不再是‘无证经营’了!”攥着红本本,乐观的杨平还和医生开起了玩笑,“我都领了证了,你领了没有?你没有领的话,就是非法同居哦?”

  杨晓华把合影放入“时空胶囊”,两人相约十年之后再打开。

  “时空胶囊”结下十年之约

  拿到了红本本,杨晓华握住杨平的手,留下了一张特殊的合影,“哥哥,除非是癌症把我带走,我永远不会离开你”。杨平则仰着头说,“这一次握住了你,我再也不会放手。”

  在病床旁,一位病友也送来了祝福,20朵玫瑰的鲜花十分亮眼,花瓣上的水滴犹在,娇艳欲滴。看到病房来了不少人,杨平招呼新婚妻子,“赶紧给大家发喜糖,要发双数……”

  杨晓华打开手机朋友圈,翻出了她和杨平生病前的最后一张合影:2015年3月10日,成都大邑郊外油菜花盛开,娇小的她只有杨平肩膀高,她挽着他的胳膊站在菜花田畔,笑得很开心。

  医院专门带来了一个“时空胶囊”,作为给这对夫妻的特别礼物。在里面放一个纪念品,把胶囊埋入地下,并相约十年后,一起挖出胶囊。胶囊里放什么呢?杨晓华和杨平想了想,都说,“还是放一张合影吧!”

  很快,菜花田畔的合影被打印了出来。两人想了半天,在照片背面写下这样一句话:得之不易的爱,要倍加珍惜……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