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记南水北调工程的建设者们:世纪工程的精神脊梁
//www.workercn.cn2014-12-28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责任:质量是天大的事,0.1%的差距不惜推倒重来

  千秋大计,质量为先。工程细节上1%的缺陷,可能带来100%的失败。南水北调的高质量来自高标准,来自一丝不苟、追求卓越。

  0.1%的差距,在别的领域或许能容忍,在这里却不惜推倒重来。中线方城6标段项目负责人陈建国,对工程质量要求近乎苛刻。一次,他夜巡时发现工程与施工规范相差0.1%,立即要求推倒重来。结果,损失超过2万元。有人不解,陈建国语重心长地说:“我们受点损失是小事,南水北调质量是天大的事,不能有任何差错!”

  “既然干了,就要精益求精干好,容不得丝毫懈怠,对工程负责就是对国家负责。”穿黄工程项目部工程师李连朝说。3公里长的穿黄隧洞,测量误差要在50毫米内;3450米的直隧道,只允许有千分之一的倾斜度,肉眼不可能察觉。平常一个项目,GPS定位设备最多用三四台,在这个项目上,增加了一倍。为了精度,建设者们付出了超常努力。

  “这辈子能碰上南水北调工程,值了。”东线淮安三站建设工地建设者说,对混凝土就像呵护自己的孩子,夏天给衬砌面搭遮阳棚,抽地下水降温;冬天加热施工用水,为给混凝土御寒,保证不开裂,工人们在塑料棚里生起两个大火炉,24小时不灭。

  奉行“质量第一”,漕河渡槽项目部张震骄傲地介绍起这座 “水上立交”:“我们的这个技术,别的国家都没有。”打个比方说,漕河渡槽上可以排满125吨重的重型运货汽车,通过速度每秒一辆,每分钟通过60多辆,而且源源不断。

  满怀豪情打造千秋伟业,奉献、创新、责任成为托起世纪工程的精神脊梁!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