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三能女人张素华:能说 能写 能干(图)
//www.workercn.cn2015-08-03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将编织凉鞋委托妇联捐赠给单亲母亲

  能写·

  撰写各类材料500余份

  对于张素华来讲,“写”是辛苦的事情,它“需要资料、需要构思、需要酝酿”,还要具备一定的业务知识、专业知识、理论知识,为这,张素华平日里没少下功夫。读上级文件、学业务知识、看相关网站……由于常年看材料、学习、盯着电脑写公文,刚满50的她,已经换过两次花镜。

  在张素华的办公桌上,摆着一个放大镜,“遇到报纸上特别小的字,可用它看,这样也方便。”张素华笑着说,“书到用时方恨少,总觉得知识不够用,现在岁数越来越大了,记性也不好了,只能借助一些工具。”她还在电脑桌面上建了个文件夹,取名“拿来材料”,现用现巩固。

  有了一定的知识积累,写起东西来自然水到渠成。多年来她经历了“创先争优、科学发展观教育、先进性教育、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多次大的教育活动,经历了两届人大换届选举,三届党支部换届选举,共撰写各类材料500余份,所有材料都是她自己用电脑一个字、一个字敲打成文。

  “最初写材料白天时间不够用,家里又没有电脑,晚上我就让爱人陪着到他单位去写。”回忆起曾经写材料的岁月,张素华眼睛里有温柔也有忧愁。“那时候,除去上班时间,我都是在构思。走在路上想、睡觉前也想。”她甚至养成了随手备纸、备笔的习惯,有了灵感随时写下,重要语句、实用术语、政策词语随时记录。

  多年的经历和努力成就了能写的张素华。2007年,她亲自执笔,为街道刊发的《党建工作指导手册》编辑了6项、38条内容。为了更好的对辖区党员进行教育管理,张素华亲自主持收集、整理、编辑党员先进事迹,帮助街道先后出刊4本书籍,《雨露颂》、《党员风采》、《党员先锋故事》和《身边的榜样》。

1 2 3 4 共4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