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陈洪祥:努力为职工解决实际问题(图)
//www.workercn.cn2014-04-24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太感谢公司和工会组织了,在我们家庭面临如此压力的情况下给我们送来的关怀和救助!”去年4月,25岁的东北小伙程磊(化名)确认患急性淋巴性白血病,而他的治疗费及药费等相关费用预计要50万元,这样一笔数额巨大的支出,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沉重的负担。在手术前夕,西城区德胜街道总工会主席陈洪祥来到他家,给他送去了2.5万元的困难救助款。去年,德胜街道总工会制定出台首个街道级困难救助办法,对患大病和因家境受灾的困难职工进行救助,救助金从1000元到最高2万元,目前已救助困难职工8名,救助金额6万多元。

  陈洪祥告诉记者,自2010年12月底担任街道总工会主席以来,他一直在琢磨如何让更多的非公企业和职工认识工会、了解工会,并努力为职工解决实际问题。这几年,他和街道总工会的工作人员以多种手段和形式开展服务职工的活动。“我感觉咱们街道的工会活动真丰富,去年组织去园博园、今年妇女节组织女职工赏花、买花,马上又有给单身青年职工专门组织的拓展交友活动。”去年刚入职到科纳特公司的小王发现,以前并不熟悉的工会通过这样的活动变得越来越近了。在德胜街道的辖区内,像这样建会的非公企业有近2000家。每月有活动,每季有比赛,读书、知识竞赛、金秋爬山赏景、餐饮技能大赛,评选形象大使、青年联谊会等系列活动在街道已成常态,有时候企业还会主动到工会来询问,近期有没有什么活动。

  “以前总感觉工会只是过节发福利、劳保,没想到还能解决这么多的实际问题。”说这番话的是德胜街道一家建会非公企业的负责人,因为企业与合作方发生了纠纷,通过街道工会的QQ群,陈洪祥给他提供了工会律师的电话,马上就解决了他的困惑和问题。

  【简介】

  陈洪祥:中共党员,北京西城区德胜街道总工会主席,自2010年12月底当选德胜街道总工会主席以来,地区建会企业由原来的不足400家发展到如今的近2000家,会员增加到18000多人。(记者 闵丹)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