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尹佳奇:工会圆了我的大学梦(图)
//www.workercn.cn2014-04-10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3月1日,北京天恒建筑公司的尹佳奇作为“首都农民工大学生助推计划”的首批资助对象,在市总工会职工大学参加了新生开学典礼。“典礼那天我早早就到了学校,特别兴奋,做梦都没想到自己能考上大学!是工会帮我圆了这个梦。”

    今年21岁的尹佳奇家在河北廊坊,中专毕业就参加工作了,现在是天恒建筑公司的一名施工工地安全管理员。小尹说:“当初就图个稳妥,怕考不上大学,直接考个中专技校挺好,有个技能就能上班挣钱了。”

    在北京打工两年多,让小尹体会最深的是像他这样低学历进城打工的农民工,要在城市立足,并获得更好的发展,没有知识和学历是不行的。来到建筑公司小尹才知道,光凭一个文凭迈进公司门槛是不够的,各种上岗证、各种资质证,公司的员工经常要继续深造。

    “没想到,工会为我们想到了前头,当我发愁如何继续深造的时候,工会下发了农民工考大学的通知。”小尹说,公司特别重视,提前做了一个摸底,鼓励大家报名。

    “上学期间的6000元学费全由工会组织承担。”小尹说,他特别知足,没想到无亲无靠的大北京,给了他这样的恩惠,这都是因为他是个工会会员。

    采访中,小尹还向记者掏出了他随身携带的“京卡”,“看,我现在最喜欢这张卡了,拿着它不但可以享受各种工会会员专有优惠,还证明了我是工会会员的身份。”

    这次考上农民工大学,给了小尹十足的信心,用知识武装自己,在北京硬堂堂的工作。

    「简介」

    尹佳奇:21岁,河北廊坊人,北京天恒建筑公司施工工地安全管理员。今年考上首批“首都农民工大学生助推计划”农民工大学建筑工程管理专业。(本报记者 孙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