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王玉娟:为职工讨回工资时最快乐(图)
//www.workercn.cn2014-04-24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记者 王路曼 文/摄

  密云县总工会劳动争议调解中心坐落在县城繁华地段,与该县劳动局、信访办等部门相邻,用律师王玉娟的话来说,“在这办公方便,身边都是政策专家,又能团队作战。”

  32岁的王玉娟是北京檀州律师事务所的一名律师,从业4年多时间,一直致力于劳动关系方面的法律咨询与调解。而北京檀州律师事务所自2010年开始,就长期与密云县总工会合作,为其提供法律支持,特别是在劳动争议调解中心成立以来,12名律师的加盟,让工会的法律专业后盾更加坚实了。

  “到这里寻求帮助的人大多都不富裕,社会地位又不高,不是年龄较大,就是文化水平较低。而能在工会劳动争议调解中心工作,在这里帮职工解决问题,让我觉得特别有意义。”王玉娟颇为感慨地说,特别是为职工讨回血汗钱的时候,她最快乐。

  接着,王玉娟向记者说起了去年年底一起为外地农民工讨要补偿金的案例。“当时已经临近春节,外地农民工都回家心切,希望尽快解决解约补偿金和加班费的问题。”王玉娟回忆,为了能让这6名外地农民工尽早回家,她建议让农民工派代表留下办理此事,其余人可以先回去。

  “写了委托书的农民工回家前还特地跑来问我,讨回血汗钱的概率有多大。”王玉娟笑着说:“为了让他们放心回家,我拍着胸脯保证,一定解决到双方都满意。”经过几番协调,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每人可获得1万到2万元不等的补偿金,农民工对此十分满意。

  最后一个返乡回家的农民工拿着补偿金向王玉娟告别,朴实的话语说得王玉娟心里暖暖的。“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群体,解决那些让他们困顿的问题,是一份荣耀。”王玉娟说,而这份荣耀,她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简介】

  王玉娟:北京檀州律师事务所的一名律师,同时也是密云县总工会劳动争议调解中心调解员。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