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郭方正:24岁“海归”弃高薪卖炸鸡创业(图)
//www.workercn.cn2014-04-23来源: 郑州晚报
分享到:更多

郭方正在炸鸡,动作相当娴熟老练,一点不像新手。

  昨日下午,沙口路一菜市场门前,有不少流动摊位,一辆新加入其中的餐车特别引人注目。招牌:艾斯堡心情炸鸡,车身上还喷着“出摊时间:看心情;出摊地点:看心情;出摊理由:心情好;下次能不能再吃到如此美味:看缘分”。车身另一面是“我在这里等候了400年,只为了把最好的炸鸡,献给来自星星的你”。同时,还附有都教授和千颂伊拥抱的照片,和带有摊主头像的微信。下午4点半,摊主骑着小电电,带着炸鸡原料和配料赶到。他身穿黑色短袖T恤、迷彩短裤,戴一副黑框眼镜,这个身高1.86米的壮小伙叫郭方正,昨天是他的“创业项目”正式营业第一天。多家媒体已在此等候,不为他花俏的餐车,只为他是个弃高薪练摊的“海归”学士。郑州晚报记者 张翼飞 文/图

  一心想当老板,放弃高薪来郑做生意

  郭方正今年24岁,籍贯平顶山,从小在上海长大。他学习很好,先考入上海理工大学,又作为交换生到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学习,在那里拿到了“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学士学位。回国后,他进入上海一家大公司做行政高管,月薪达2万多元。

  去年12月,几个朋友邀请他到郑州做生意,还让他当“头儿”,虽然已有了不错的工作,在郑州也举目无亲,但一心想当老板的郭方正还是动了心。辞职,来郑,开始了全新的生活。生意起初挺顺利,可正当他想大干一场时,投资人突然中途撤资,生意顿时一落千丈。“两个选择:半途而废回上海;坚守郑州等转机。”几个朋友的劝说,加之自己不甘心就这样偃旗息鼓,郭方正答应留下来。

  今年2月14日,一次浪漫邂逅,郭方正找到了心中的那个她,女孩同样在郑州工作。爱情甜蜜的同时,生意却迟迟没有起色,郭方正连生活费都成了问题。女友很理解,但郭方正决心不再等待,“要自己干点什么了,我也尝试着找了一些工作,可都不是很适合”。于是他暗暗筹划自己创业。

  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中“啤酒和炸鸡”让郭方正受到了启发,“我做的炸鸡深受朋友们欢迎,当机立断:卖炸鸡”。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