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三能女人张素华:能说 能写 能干(图)
//www.workercn.cn2015-08-03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张素华与党员们合影

  能说·

  帮困难女职工走出心理阴霾

  作为大兴区林校路街道组织科长、街道总工会副主席,张素华要负责的事情很多,街道的组织、劳资、人事、党员教育管理、社会领域党建、工会,这些工作中都能看到她应接不暇的身影。没一颗热爱工作的心和一副好嘴皮子,还真是难应付这么多工作。

  张素华的办公室,常会迎来一些“客人”,有询问事情的,也有纯粹找她聊天开解的,铁路社区的林英(化名)便是其中一位。几年前,一场家庭变故让林英一度将自己反锁在家中,抽烟酗酒,对生活失去信心。“那时候没睡过一天安稳觉,每天都从噩梦中惊醒,身体状况也越来越差。”回忆起以前的日子,林英的眼泪依然止不住。在经历三年自我封闭的日子后,林英终于踏出家门来到铁路社区工作,但整个人的状态大不如前。社区联合工会主席将这一情况及时反映给林校路街道总工会。

  自2010年开始,张素华便经常找林英聊天,鼓励她要自立自强。“生活要向前看,你自己得好好活着,活好了给他看!”类似这样的对话,几年来,二人不知说了多少。在张素华和其它街道领导的关心鼓励下,林英渐渐走出了阴霾。“有一天,在和林英聊天时,她忽然跟我说,你们都对我这么好,我有什么理由不上进。”张素华告诉记者,从这时候开始,林英的整个状态变得积极起来。现在的林英,已经成了一名党员,还是社区调解员、宣传员,为社区居民调解纠纷。由于上报信息多而优,林英还被评为了“街道优秀信息员”。

  在工会工作8年,辖区有多少困难职工,住在哪里,张素华都铭记在心。每年的两节慰问,她都亲自登门,和职工们说些鼓励的话。她把困难职工当成自己的亲人,将心比心,一些女职工也想着法对张素华表示感谢。一位女职工,送了她一张100元的购物卡来表达谢意,为照顾她的心情,张素华笑着收下,随后让职工所在的社区主任将购物卡返还本人。2名困难女职工为表示感谢,专门送来锦旗。8年来,林校路街道先后为11名困难职工子女申请金秋助学金55000元,有5名职工已经走出困境。

1 2 3 4 共4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