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北京林校路街道总工会陈海南:主动出击“点拨”老板促建会(图)
//www.workercn.cn2014-11-19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2011年底,林校路街道工会工作人员刚刚配备齐,当时的建会企业数仅为3家,三年来,帮助企业建会成了街道工会服务站的首要任务,专职工会工作者陈海南作为一名新工会人,也投身于工会组建宣传工作中,如今,辖区内建会企业达到了18家,这18家,是陈海南和她的同事们用真心、用实干跑下来的。

  来到林校路工会服务站,就在陈海南铆足了劲下企业宣传时,在和一位企业负责人谈工会建会工作时,这位负责人的话,着实给陈海南泼了盆冷水。他直言不讳地说:“我为什么不愿建立工会,其中就有这个原因,听其他成立工会的人说过,成立工会麻烦事太多,什么事情都要召开职代会,那我什么事也别干了”。

  “没想到,在企业老板眼中,工会就是一个‘麻烦’,要想让企业入会,就得先让不懂工会的企业了解工会,清楚工会给企业带来的‘实惠’。”陈海南和她的同事就从企业管理的角度给他讲职代会的作用,如何把老板的意图变成职工的行动,给他讲了最简单的例子,对企业规章制度和违纪职工处理办法经过职工代表大会讨论通过,职工都明白了有关规定和要求,讨论通过后就自我认定了,认真执行既合情又合理,还能免除一些劳动仲裁的麻烦。这个老板说:“哦,这样啊,你们这些专家一点拨就透”。

  通过这件小事,陈海南感到工会工作者的大有作为,但是在工会建会工作上应做的工作太多了,要积极与辖内的企业负责人接触,通过与他们交流,及时掌握了他们对建会的想法,征求他们的意见。正是陈海南和她的同事们积极主动开展工作,结合实际情况,认真指导,确保组建工会工作落到实处。

  三年来,从最初的3家建会企业增加到现在的18家,建会率达到90%。

  这几年里,林校路街道总工会组织职工参与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鹊桥会联谊为单身男女搭建一个交友平台,解决婚恋问题,让大家认可工会组织,真正是在为职工做实事。街道职工运动会在强身健体的同时活跃了工作的气氛,促进了各工会组织、职工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更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记者 孙艳 文/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