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裴忠立:心系职工 大爱无声
//www.workercn.cn2013-10-1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他是一支“助推器”

    在抚顺,每年冬季,供暖都会成为市民十分关注的话题,在某种程度上,它是众望所归的热点,是矛盾丛生的焦点,更是不易理顺的难点。

    作为抚顺供暖企业之首的抚顺市热力有限公司,下设7个分公司、35个班组,管辖136座自控换热站,承担着抚顺市区中部800万平方米,10多万用户的供暖。

    “让每个用户都温暖过冬是我们企业的承诺,再苦再累也值得付出。”裴忠立说。

    作为工会主席,裴忠立把影响员工积极性、队伍稳定以及制约企业和谐发展的关键性问题融入到工会工作中,围绕企业经济建设,以“建家”为平台、以维权为重点、以竞赛为手段,全方位提高职工素质,培养和调动职工参与企业生产经营和供暖服务的积极性。

    裴忠立结合公司公用服务的性质,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和供暖服务的实际开展建家工作。近年来,该公司工会制定了创建年、建设年、管理年等年度建家规划,先后开展了创建“十星级班组”、“五型十佳班组”活动、“创建五型六好班组”活动以及“五型雷锋号”班组。

    几年来,公司先后投资400余万元,翻新、扩建班组用房,改善公司、分公司及班组的办公环境,统一为班组制作了规范的更衣箱,全公司班组现都达到了公司工会提出的“三室”标准,即:职工活动室、职工休息室、用户接待室。通过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和精心管理,“六好”创建活动成为了公司的亮点,打造出了一批品牌特色班组。有1个班组被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1个班组被授予辽宁省模范职工小家称号,9个班组被授予抚顺市优秀班组称号,有13个班组被授予国资委系统“王海式先进班组”称号。

    为发挥职工在企业经济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裴忠立还围绕“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一五,和谐奔小康”、争创“工人先锋号”等活动,在收费系统开展了“展窗口风采、创文明行业”优质服务竞赛活动。

    活动中,公司为收费大厅的工作人员统一制作了服装,在大厅设立了服务指南、便民服务板、用户意见簿、便民服务台、用户休息座椅、空调及引水机等设施,做好硬件服务。软件上,裴忠立在公司维修班开展了“供暖保和谐、服务促发展”优质服务竞赛,采取了“统一制定标准,分层组织实施,全面提高”的形式,把重心下移,深入基层,力求实效。

    通过竞赛活动,不仅先后有4个收费大厅被评为市“女职工模范岗”、“女职工标兵岗”称号,而且企业基本形成了“公司主导,工会牵头、部门配合、职工广泛参与”的局面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格局,促进了公司生产、服务质量的提高,树立了热力公司良好企业形象。

    他是一支“调节器”

    “他既是同事,更像兄长” 这是抚顺市热力有限公司职工对裴忠立的一致评价。

    作为工会主席,裴忠立一心想着能为员工做些具体的事情。想到一些员工子女因困难而不能继续深造,想到有的同事因疾病缠身而经济拮据,他感到自己责任重大。几年来,在裴中立的倡导下,公司先后拿出70余万元,对困难职工进行救济,保证每一名困难职工不因生活困难而出现意外。他牵头组建了职工互助会,筹集互助资金7万元,先后帮助职工就医、孩子升学及重大临时困难120余人次,周转资金30万元。

    为满足职工的精神需求,使职工全身心地融入到企业之中,裴忠立一方面加强企业精神和企业理念教育,确立了“心系热用户、创供暖品牌”的企业理念,进一步提出了“用心服务,温暖用户”的服务理念,突出“服务成就未来”的企业服务文化思想,同时通过各种竞赛评比活动,加强企业服务文化力的塑造,使职工认同企业的核心理念和价值取向。另一方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企业文化活动和职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先后举办了多届“迎新春”职工文艺汇演、“热力职工金秋文化节”、“职工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示月”、职工趣味运动会、拔河比赛、乒乓球邀赛等一系列活动。

    此外,裴忠立还非常注重公司文化场所的基础建设,在公司的支持下,投资20余万元改造装修职工俱乐部,购置了音响、乒乓球桌等文体活动器材,充分体现了工会组织对员工无微不至的关怀。

    现在,在裴忠立的带领下,不但抚顺市热力有限公司的工会工作有声有色,更是带动了全体职工的工作热情,在公司形成了“心系职工群众,哪里有职工,哪里就有工会组织”的良好局面。(李曙光)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