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李瑞全:责任耕耘事业 爱心回报职工
//www.workercn.cn2013-10-1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图为走访慰问家中失火的困难职工

    责任是一种力量,责任是一种理念,责任也是一种坚强,责任更是理想的支撑,爱的翅膀。正是源于对这种责任的坚守和承诺,他才在工会系统工作29年里无论是顺风顺水,还是困难重重他都执著地前行。他用信念和汗水耕耘自己的事业,用真情温暖亲情友情,用爱心回报职工。他就是鞍钢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主席李瑞全同志。

    大手笔创造多项一流

    “勤于工作,淡于名利”,这是李瑞全同志的座右铭,也是他的人生准则。他从1979年至今,34年来一直从事政工工作,经过多年的学习和不断的积累,锤炼出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练就了较高的解决复杂问题的业务能力。他执笔的《把职工上访变为领导干部走访》理论文章,被全总宣教部推荐的名牌期刊《当代工作杂志》以特稿收条。在他任工会主席期间,培养树立了全国劳动模范“电机神医”牟永武等一批具有公司特点的先进典型人物;组建工人钢管乐队代表鞍钢参加了1987年中央电视台五一晚会演出。他所在的企业工会组织曾获得辽宁省先进职工之家称号。他本人也光荣地获得辽宁省工会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李瑞全常说,“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他以身作则感染基层干部,精兵强将锤炼优秀团队。特别是在他任鞍钢汽运公司工会主席期间,工会工作发生巨大变化。他从创建优秀工会组织,培养模范工会工作者入手,核心公关点在于为职工群众办实事。他要求工会工作者要掌握“五种能力”(理论学习、融入中心、维护利益、文化建设、关心职工),做到“三性”(保持自身思想觉悟的先进性、专业知识的熟练性、综合素质的完善性),提升工作水准。

    他坚持融入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围绕生产难题积极开展各类项目攻关。如每季度开展岗位明星评选活动、各种劳动竞赛、安康杯竞赛合理化建议、技术大练兵、大比武等活动。提炼总结推广了陈福泉奔驰卡车节油降耗鞍钢级先进操作法,成为冶金企业首例以驾驶员名字命名的驾驶技术先进操作法。开展双增双节活动,每年可为企业创效达200万元左右。他坚持“双向维护”,做到“双向渗透”,在维护企业利益的同时,也维护职工群众的利益,以利益双赢促进企业和员工之间的和谐。在日常工作中,把工会工作做到了“行政欢迎、职工高兴、上级满意”的组织。目前职工合同签约率达到了100%,职工入会率达到100%。严格按《劳动合同法》规定,坚持在职职工与外聘职工“同工同酬”制度,这对外聘职工占56%的企业而言是十分难得的壮举。

    他提出:把“职工上访”变为“领导干部走访”

    面对上访问题,有的领导干部怕工人上访,躲着藏着,怕见群众,而李瑞全不但敢于面对,还把工作做在职工上访前头。他所在的公司实行股份制后,有不少人上访。面对职工上访种种问题实际,李瑞全提出的把“职工上访”变为“领导干部走访”新理论,职工非常满意。

    坚持“用心、用力、用感情”做好职工安抚稳定工作。病休职工王某,患脑出血动了大手术,花光了积蓄,还借了不少外债。正当他绝望的时候,李瑞全带领工会同志深入到他家炕头谈心,主动帮扶,感动王某某70岁老爹直掉眼泪。上访居家职工李某某患糖尿病多年,女儿弱智,妻子离家出走。他情绪无比忧愤,丧失了对生活的信心,曾拄着拐棍激动地把会议室桌子敲了一个大坑。李瑞全主席亲自接待他,待他如兄弟,化解了他心中忧闷,使他敞开了心扉,说出了心里话。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