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许世玲:为员工搭建发展平台
//www.workercn.cn2013-10-1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寄语中国工会十六大

    在全总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作为最基层的企业工会我们倍感欣慰,工会工作作为党和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工人阶级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肩负着重大职责和光荣使命。我们坚信中国工会十六大将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指路明灯。我们要砥砺奋进,忠实履职,为推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建功立业。

    许世玲,瘦弱的身材,脸上总挂着和蔼的笑容,却有着锐利的眼光,工作办事干练。许世玲是梧州珍宝巴士公司的工会主席,她协助公司管理层不断完善职工管理和服务,积极为员工搭建发展平台,在她的推荐和培养下,珍宝公司涌现出一大批“工人先锋号”、先进班组、优秀员工,成为全市“荣誉大户”。

    2004年,在广大职工的推选下担任工会主席后,许世玲就敏锐意识到,企业改制了,国有企业职工的身份变了,如何凝聚职工的合力,调动职工积极性为企业发展是工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她的努力下,公司不断建立健全职代会制度,坚持每年召开职代会,公司重要的管理制度都要通过职代会,充分发挥员工在企业民主管理的作用,抓好厂务公开管理,以此调动员工积极参与。建立平等协商制度,签订集体合同、劳动用工合同,督促企业从未拖欠工资和福利,有效地保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以此来建立稳定的企业劳动关系。及时发现并帮助解决员工群众的劳动争议及实际困难,做职工的贴心人,以此来凝聚员工力量。

    她及时调整思维,把原来的重管理的理念转变到以服务为主的工作思路上来。她建“温暖和谐之家”,为员工建温暖的“港湾”。保证每年为职工发放独生子女保健费,每年都组织职工购买医疗重大疾病互助保险,坚持对生活困难、因病住院、有思想顾虑的员工及时探访的“三必访”制度,及时了解掌握员工的思想状态,做好思想工作,为员工减少压力。每年开展元旦春节送温暖,每年为公司女职工安排健康检查以及定期为已婚妇女安排妇科检查。通过冬送温暖、夏送凉爽、常送关怀,使职工深切感受到工会就是他们的“家”,而许世玲,就是他们的“娘家人”。

    许世玲把班组建设作为提升企业经营管理的基础工作抓好、抓实,发挥班组在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管理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全面提高企业整体业务水平。她带领工会干部坚持每月对车队线路班组成员开展安全教育,促进司机严格遵守交通法和行车操作规程,从根本上提升全体成员的安全防范意识。配合公司抓好和落实安全生产防护措施,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各项应急预案,每月会同相关部门联合对生产工作及场所全面检查,及时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开展油库专项消防演练以及公交车突发事故演练活动,增强司机、技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班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她牢牢地抓住竞赛活动这一载体,把班组建设渗透到营运生产全过程,将最直接影响营运生产的指标与创建文明线路和“争创公交优秀”目标结合起来,打造品牌线路、车组,培养和树起一批标杆班组和“优秀员工”等先进典型,通过典型教育推动班组建设,促进员工队伍整体素质的不断提升。每年都开展各种能促进企业生产营运、促进员工岗位成才的竞赛活动,不断融入新的内容,使竞赛保持新鲜感,多层次、全方位搭建员工建功立业平台。这些年来,许世玲领导的公司工会先后开展了以“平安春运”为主题的春运交通安全活动,提高员工敬业爱岗意识的“爱车赛安全,敬岗赛技能”竞赛活动,在工作实践中开展竞赛,让市民群众做评委,竞赛的成果直接转换成对乘客优质的服务,充分展现公司形象。

    同时,她积极组织员工参加全区、全市的“安康杯”、“建功杯”等劳动竞赛,使公司班组、员工在这个竞赛平台争先创优,展现技能,不断提升职业素质。仅 2012年,公司荣获梧州市优质文明杯竞赛优胜奖,3路线226号车组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修理厂底盘夜修小修班获市“工人先锋号”,一车队29路线荣获市建功杯先进班组称号等。

    许世玲将搞好企业文化建设作为工会工作的重要着力点,以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为导向,以开展“读书活动”、实施“素质工程”为主线,以“职工书屋”建设为支撑平台,不断丰富公司的文化体系。深化“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工作,以学习促进工作,以求知丰富人生“职工主题读书活动,进行主题读书演讲比赛。打造学习型团队,针对职工的不同需求,有计划、有重点、重实效地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文化教育、专业知识和劳动技能培训,每年组织开展司机、站长、班组长、技工岗位人员等职业道德教育和业务技术培训,每项培训结束时都进行考核,记入员工档案,作为晋级、调整岗位的重要依据,员工参与培训达99%以上。将开展企业文化建设作为凝聚员工力量的重要途径,组织员工自编自演一批精品文艺节目参加全市和企业内的文艺演出活动,充分展现珍宝企业文化、珍宝职工风采,丰富员工活动,激活员工热情。

    珍宝巴士公司,好比是一辆驶入快车道发展的动车。许世玲,就是列车上的乘务员,热诚服务,合理地协调安排每一位员工在自己的位置上为公司的发展贡献力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