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邓长辉:做职工的贴心人
//www.workercn.cn2013-10-1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打造素质过硬的职工队伍,在班子领航和党员示范上“做文章”, 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在“感动沈鼓”十大人物评选活动中,老职工周新东凭着二次换肾却依然坚守岗位的宝贵精神成功入选。尽管前几年工会两次组织全员为他捐款,但在表彰大会上,邓长辉同志还是提议班子成员再次给他捐款。苏永强董事长听了,立刻表示赞成说:“班子成员每人捐2000!”

    都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做群众工作同样可以发挥优秀榜样的示范作用,带动整个职工队伍和企业形成良好的氛围。沈鼓不仅要出一流的产品,更要出一流的人才。沈鼓集团拥有十分优秀的职工队伍,如何把这种优势放大、发扬下去,实现企业发展与职工成才的“共赢”,始终是邓长辉同志的责任和追求。

    全国劳模徐强原来是的一名普通的制齿工,善于学习钻研业务,表现十分突出。邓长辉同志觉得他是个好苗子,就特别叮嘱车间重点培养,还经常亲自到他的工作现场去关心鼓励他。组织上的关怀帮助,使徐强迅速成长,成为全国青年高技能人才的典型代表。此外,全国劳模杨建华、全国五一巾帼奖获得者“五朵金花”、全国五一奖章获得者李杰清等一批典型人物也是享誉全国。在培养劳模方面,他始终坚持“三步曲”:一是浇水,大力营造劳模成长的氛围;二是施肥,为劳模创造展示才能的平台;三是打药,定期找劳模促膝谈心,不断提升他们的思想境界,不断完善自己、超越自我。这些年,沈鼓各个层面的先进典型,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有效带动了职工队伍的整体进步。

    在沈鼓集团的各部门,有很多身怀绝技的高技能人才。为了把这些能工巧匠凝聚起来,迸发出“核聚变”的能量,2003年,邓长辉同志倡导创建了以工人为主体的“劳模技师协会”,并担任名誉会长。协会通过开展技术攻关、生产突击队、技能辅导、提合理化建议等活动,发挥出“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效应。2009年企业面临金融危机的冲击,劳模技师协会积极开展技术攻关活动,当年为企业创造了370万元利润,被苏永强董事长称赞为“最有活力的协会”。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