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金喜成:拼命的实干家(图)
//www.workercn.cn2016-08-07来源: 中工网—《辽宁职工报》
分享到:更多

  B.创新工作室以“创新”作为驱动力

  多年来,金喜成始终奋战在科研第一线,并致力于政策理论、产业经济、公共管理等领域研究,取得了丰富的科研成果和较高的社会声誉。

  他带领团队先后承接了国家级课题2项、省级课题25项,有16项课题获省级以上奖励。去年,省直属机关工会工委以金喜成的名字命名了“金喜成劳模创新工作室”,这也是省直属机关工会工委命名的10家劳模创新工作室之一。

  “金喜成劳模创新工作室”在他的带领下,充分发挥劳模的业务专长、技术优势,带领工作室8名成员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科技、管理、服务创新活动。

  《关于全面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示范引领作用的建议》,这是“劳模创新工作室”去年创作的一篇建议类文章,为决策部门提供了参考。去年,“劳模创新工作室”还陆续完成了《关于新常态下加快我省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对策研究》、《辽宁省工业节能与资源综合利用“十三五”规划纲要》、《辽宁省工业科技发展“十三五”发展规划》等重大课题,这些课题在为新形势下促进企事业单位整体创新发展、推动全省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创新发展方面都做出了贡献。

  此外,为拓宽研究领域,“劳模创新工作室”还正在与鞍山工业研究院合作研究《提升辽宁省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的对策研究》、《全国工业大省的工业数据》、《辽宁省无线电行政体研究》和《辽宁省无线电频谱资源法初探》等课题。金喜成说:“劳模创新工作室就要弘扬劳模精神,不断寻求创新。”今后,“劳模创新工作室”将继续结合实际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展科技创新研究,为企业技术创新、服务管理创新做贡献。

  C.时刻不忘履行社会责任

  在投身学术研究的同时,金喜成还积极履行着社会责任,先后被聘为省委、省政府第四、第五届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省科协第八届委员会常委,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评审专家等。在担任这些职务时,金喜成为我省软科学研究与评审、民族科学普及与交流、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与文化大发展等做了大量的工作,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在推动创新社会管理、科技发展、文化繁荣、建设富庶文明幸福新辽宁中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作为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他围绕构建和谐辽宁、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等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先后在省委、省政府主办的《咨询文摘》,省科协主办的《科技专家建议》,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决策咨询》上发表20余篇文章,围绕“经济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为辽宁老工业基地新一轮振兴建设提出了很多具有前瞻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的咨询建议,其中,《关于发展辽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建议》、《国外特色产业基地发展实况及启示》得到了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重要批示,真正发挥了智库专家引领发展与科技指导的重要作用。

  多年来,金喜成一心扑在工作上。鼻子因病疼痛了好几年,拖到2011年他才接受了手术,即使在住院期间,他也坚持指导工作,出院第二天就回到了工作岗位。金喜成的工作精神深深感染着院里的每一名职工,职工都称他为“拼命的实干家”。

  是的,金喜成是一名实干家。荣获过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的他,凭着务实创新的精神,正带领全院人员在发展的道路上奋勇直前。(金雅银 张北)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