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金喜成:拼命的实干家(图)
//www.workercn.cn2016-08-07来源: 中工网—《辽宁职工报》
分享到:更多

拼命的实干家

——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辽宁省工业和信息科学研究院院长金喜成

  金喜成(左二)与同事研讨方案

   “参加这样的洽谈会,对我们的企业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沈阳某企业负责人这样感慨。该企业负责人所说的洽谈会,是今年6月韩国国务总理黄教安访问沈阳时,中韩两国企业家在早餐会时举行的洽谈。能够让企业面对面与韩国国务总理洽谈贸易,其牵线搭桥的正是辽宁省工业和信息科学研究院院长金喜成。

  几年来,辽宁省工业和信息科学研究院在院长金喜成的带领下,在服务辽宁经济社会大局、为加快推进辽宁老工业基地新一轮全面振兴中做出了突出贡献。金喜成也荣获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同时省直属机关工会工委还成立了以金喜成名字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

  A.三个“唯一” 打造尖端科研院所

  唯一连续3年获得省科技进步奖的省属科研院所,唯一为副省级、厅局级等上百家单位提供门户网站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及软件系统开发服务的科研院所,省科协“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唯一指定查新单位……

  这是辽宁省工业和信息科学研究院的成绩,更是全院科研人员的骄傲。辉煌的背后,也昭示着不同寻常的付出。

  2005年,金喜成成为辽宁省工业和信息科学研究院院长。上任伊始,研究院正面临转型期,无人才、无经费、无业务成为他要亟待解决的问题。

  回忆起当时的状况,金喜成说:“那时真难,全院仅有职业技能鉴定一个业务,但又因为主管部门的业务调整第二年被收走,生存受到严重威胁。”

  在困难面前,是畏缩不前,还是迎难而上,金喜成选择了后者。

  人才流失严重,他调整人员结构,凭能力选拔优秀人才,让想干事、能干事的人有施展才能的平台,职工队伍因此信心倍增。业务匮乏单一,他就拓宽服务领域,创建新型服务理念,“科学规划、科学工作、科学发展”成了践行实际的工作指引,他亲自到各部门去承揽业务,努力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金喜成凭借苦干实干巧干赢得了领导认可,同事给予他极高的评价和赞许,同时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各职能部门的鼎力支持,一举改变了“三无”状态。

  10年来,在金喜成的领导下,研究院研究服务领域和范围进一步拓宽,先后承担了28项国家和省级重点研究课题,囊括了省科技进步奖、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省优秀调研成果奖和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同时,形成了一些观点新颖、分析客观、理念创新,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建设性的高质量文章供各级领导参阅,出版学术专著7部。如今,辽宁省工业和信息科学研究院已经由最初的行业研究机构发展为一个多学科、多领域、多层次的智库群体和综合性科研院所。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