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姜广敏:书写送电人的光荣与梦想
//www.workercn.cn2015-05-1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桃李满园的“排头兵”

  姜广敏将时间分给了工作和研究工作,同样也分给了那些与他一样追求上进的年轻人。作为辽宁公司兼职培训师,姜广敏制作课件给新员工讲课达500多个课时,还参与编写多套培训指导书和实训指导书。在新员工毕业典礼上,95班全体学员送给他一面印有“桃李满天下”的锦旗。

  2011年11月10日,姜广敏工作室在盘锦公司输电运检室院内落成、揭牌、投入使用,成为辽宁公司第一个专家工作室。公司为工作室配备了钻床、磨床、车床、砂轮机、切割器等一系列用于技术创新和检验的设备。工作室还专门有一个助手工作室,盘锦公司为姜广敏配备了4名助手,其中两名技师、两名大学生,该单位更有年轻员工主动拜在姜广敏“门下”,成为他的徒弟。它的建成,标志着辽宁公司在人才工作和创新理念上的一大进步。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员工们对姜广敏的认可度极高,由衷地佩服这位培训师。黄宏达对师傅充满了崇敬与感激:“为了能使我尽早适应工作岗位,师傅经常带我到现场实地考察学习、现场讲解、实地操作,将自己的工作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我。”他的徒弟丁德晟、黄宏达原来都是输电一班普通的员工,现已分别成长为技术专责、安全员,师徒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姜师傅的指导,对我在生产岗位上的成长起到了重要作用”。长江后浪推前浪,姜广敏工作室的骨干成员李天辉发自心底的感激姜广敏对他的帮助和指导。他酷爱钻研,工作之余就到工作室一起与姜广敏钻研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问题,2011年研发的“感应电防护腕”利用电流在导体中传导的简单原理,将处于强电场中工作人员身体上的电荷传导至大地,避免了220千伏互感器在带电取油过程中感应电“咬人”问题。在盘锦公司的支持下,2012年,李天辉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2015年,他调任该公司安全监察质量部副主任。

  2011年9月,姜广敏被辽宁省总工会授予“辽宁省十大蓝领技能明星”;2012年1月,荣获国家电网公司特等劳动模范称号;同年4月,荣获辽宁省特等劳动模范称号。今年4月,他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被光荣地授予2015年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专家工作室,根据辽宁公司下发的管理办法以及专家工作室制定的“十二五”项目研发计划稳步发展,力求解决生产一线一切能解决的技术难题。作为工作室的带头人,我们将充分利用这样优越的环境和先进设备,大胆创新,撷取丰硕的研发成果,为提升电网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作出更大的贡献!”姜广敏觉得自己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带动身边的每一位职工,使每一位职工都能积极参加科技创新,凝聚大家的力量,发展坚强智能电网!

  30载春秋,姜广敏用真挚的热情为盘锦鹤乡这片土地送去光明,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他所钟爱的电力事业,将一颗拳拳热心化作盏盏灯火温暖着他人。尽管岁月更迭,但他前进的步伐依旧铿锵有力,奋斗的豪情一如往昔,继续书写送电人的光荣与梦想!(文/刘森 摄影/隋锦平)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