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李国正班(站)长工作室:引领科技不断创新(组图)
//www.workercn.cn2014-11-11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工作室成员在做实验

李国正展示自己发明的成果

李国正展示获得专利的成果

李国正和他的团队研究蓄电池组

  在沁阳市电业局,有一个以该局远动班班长李国正同志命名的班(站)长工作室,这里集聚了青年人的创新热情,凝聚了青年人的智慧,为企业的发展注入了新鲜的活力。

  工作室于2012年4月份成立,李国正担任班长,主要成员人数有14人,主要由调度通信中心、科技信息中心、变电检修部等部门技术骨干人员组成,队伍平均年龄35岁,具有很强的战斗力,工作室吸引了众多生产、营销等一线岗位上的青工粉丝,围绕工作室自发成立各类QC小组20余个,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目前人员已达到60余名。在李国正(班)站长工作室的带领下,QC小组在焦作供电区名声显赫,摘取了系统内外技术创新竞赛的多个桂冠。

  为了确保工作室各项工作常态化,成员每年年初收集和选定课题,制订全年活动计划,并细化分解活动进度,年中根据实际进度进行滚动调整。通常在每年10月左右完成成果并出具成果报告;在11~12月进行单位总结评比;在第2年2~6月分别参加焦作供电公司、焦作市、省电力公司和河南省各级评比或竞赛。工作室根据年度工作计划,相关小组平均每年开展较大规模活动6次以上,而小规模活动基本达到了常态化。

  工作室紧紧围绕全局中心工作,把科技创新作为主线,大力提倡科技创新,积极引导员工投身五小发明,将科技创新工作渗透到安全生产、营销服务、企业管理等各领域;2012年,由工作室研发的《蓄电池组单块过放电巡检告警装置的研制》通过河南省科技成果鉴定,被评为“国内领先水平”;《降低远动设备年平均过电压损坏次数》成果获得河南省电力公司QC成果一等奖;《OA自动配置工具的研发》成果获得焦作市质量协会QC成果一等奖。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