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可是我们货场开车开得最稳,装吊速度最快的龙门吊车司机,她的操作熟练、熟练,还是熟练。”货场作业所的党支部书记庄胜泉骄傲地说起孙福莲的作业速度。

   孙福莲的父亲是一位老铁路人,在铁路上干了一辈子装卸工作。父亲退休后,20岁的孙福莲女承父业,走进了铁路货场。这之后,孙福莲开始从事一份对女性来说相当辛苦的工作,而且和父亲一样一干就是一辈子。“夏天一身汗,冬天一身寒”,这是货场工人对吊车司机的描述。驾驶室里,夏天太阳晒得像个蒸笼,冬天又冷得像个冰窖。「详细」

   8月6日,刚从岗位上下来的林惠平急匆匆开上私家车,赶往100多公里外的家乡广东惠东县安墩镇。这是他连续出乘4天后的第一个休班日。

   到家匆匆吃完饭,他就搬出一套几十公斤重的音响设备。他要在广场上搭个舞台,为乡亲们演出,之前的“急匆匆”,就是为了让乡亲们能在晚上看上演出。这可是他引以为豪并乐在其中的一件“大事”。 “村里的年轻人都外出打工去了,留守的村民大都是老人、儿童,平时也没有娱乐活动,希望我们的演出能给他们带来欢乐。”林惠平说。「详细」

   赵雅冰,郑州铁路局首批高铁列车长,她不仅容貌美丽,而且以真心、诚心和热心赢得一致好评,被旅客称为京广线上“最美高铁车长”,被同行们称为“中原第一高姐”,还被确定为郑州铁路局“星耀家园·2014新闻年度人物”候选人。

   每当赵雅冰穿上那身中国红的工装,戴上列车长的臂章,出现在长长的车厢时,她就成了车上最忙、最亲切的“管家”,一旦有旅客发生问题,基本她都会在现场解决。乘客病了,她是急救医生;孩子哭了,她是保姆;乘客发脾气,她是“出气筒”;列车晚点,她是鞠躬道歉的“责任人”……「详细」

   “我要让员工们觉得我们是在一起战斗,遇到突发情况,我们也好共同面对。”即使已经“升格”为加油站站长,黄素银依然和员工们坚守在岗位一线,“享受”着“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水,寒冬冻僵了手,炎夏晒脱了皮”的别样乐趣。

   “我经常跑医院,看到太多自闭症儿童家庭的痛苦和无助。看到很多孩子因贫困读不上书,我心疼。看到油站门口道路规划不合理导致拥堵和交通事故,心里着急。我希望通过反映这些民生问题,让咱老百姓的生活得到进一步改善。”黄素银说。「详细」

   2007年,22岁的刘飞飞成为天津电建公司一名普通焊工。他每天早来晚走,穿梭于车床间,不厌其烦地向师傅求教,重点、难点当场记录,利用业余时间查阅资料,反复实践。靠着这股钻劲,刘飞飞将焊接专业基础知识与实际操作技能融会贯通,形成了一些便捷有效的操作方法。

   刘飞飞参加岭澳核电、浙江乌沙山、内蒙古克什克腾等20余项工程建设。“尽管工地的生活单调乏味,可我喜欢那些经我和工友之手焊接成的一座座厂房、一孔孔桥梁,每天像欣赏风景一样开心!”刘飞飞说。「详细」

   谭师傅名叫谭工川,今年52岁,是广铁集团衡阳工务段南岭工区工人。参加工作28年来,他徒步巡线6万公里,与工友们一道创造了工区28年无事故的安全纪录。平常,他酷爱钻研中草药知识,并免费为当地村民和工友治疗蛇伤,先后救治了200多名山区群众,挽救了80多人的生命。

   在斗篷窝村村民黄福祥家,一说起老谭,小伙子总把“救命恩人”挂在嘴边——他的父亲被“烙铁头”咬伤,是老谭救活的;母亲上山挖竹笋摔断了右手,也是老谭医好的。「详细」

   “作为一名普通一线工人,能有机会加入到南极科考的队伍中,这是我做梦也没有想到的。”楚建国回忆说,接到赴南极的任务后,他一度兴奋得睡不着觉。  不过,更让他睡不着觉的是到南极后面临的重重困难。

   由于在南极的饮食中长期缺乏蔬菜,营养失衡、缺钙导致骨质疏松,楚建国的腿渐渐地出现了问题。其实刚到长城站两个月,楚建国右腿就开始有点疼痛,但他并没放在心上,直到5个月后,在搬运箱子时,膝盖已疼痛得无法支撑。今年5月15日,楚建国恋恋不舍地撤离了南极。「详细」

   薛伟,36岁,东北工程吉林化建管道安装公司电焊班长,公司优秀班组长、焊接技术标兵。入厂11年间,在国际工程施工一线累计工作6个年头,多次被评为现场焊接技术第一名,带领的工作组焊接作业质量始终保持在98%以上。

   无私传道授业解惑,也让薛伟交下了许多不同国籍的好朋友。一天下班后,薛伟正在宿舍给几个学员讲理论,“咚咚咚……”响起了敲门声,越南青工阮忍洪,捧着个大包裹进来了:“师傅快吃,可香啦!从家乡捎来的特产……”「详细」

   “为了旅客绽放的笑脸,付出再多也值得。”陶赖昭火车站客运主任值班员张亚红,始终把父亲这句话记在心里。

    “如果孩子他爸没人管,我们这个家就完了!”张玉国妻子赶到陶赖昭后,对张亚红感激涕零。段里收到张玉国送来锦旗,上书“危难伸援手,旅客贴心人”几个金光闪闪的字。4个月前,张亚红发现一名80岁左右的老人呆在候车室里不走,通过老人携带的身份证和电话号码,张亚红立即电话联系其家人,并自掏腰包为老人购买了回家的车票。「详细」

   “您好,欢迎乘车!”一天下来,这句话要重复300多遍;从早到晚,连续工作10多个小时,闹市行车180多公里;工作间歇的最长时间为20分钟,吃午饭就像打仗……这就是河北省秦皇岛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8路公交车驾驶员孙起军的工作写照。

   工作多年,孙起军有时会遇到一些乘客违反规定或不文明的行为,比如有人上车不投币,有的带违禁物品上车,有的在车上吸烟吐痰……他的做法是既坚持原则,制止或纠正不当行为,又耐心说服,防止矛盾激化升级。但对于违法行为,他毫不退让。「详细」

   沈志刚,30岁,天津地铁车务中心1号线乘务长。8年来,他驾驶地铁安全正点运营,在车务中心技能节中多次获得“乘务黄金手”比武第一名,连续5年获得集团“先进生产者”称号。

   2011年,沈志刚通过竞聘当上了车务中心1号线乘务室乘务长。他把自己平时积累的乘务工作经验,分解为司机出乘前的安全管理、值乘中的过程管理和收乘后的现场管理3部分,归纳总结出了“司机岗前三确认”、“三严两记一整齐”、“检车三确认、四原则”等乘务工作法。「详细」

   曾令成,50岁,武汉市公共交通集团公司594路驾驶员,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09年来,驾驶连接江心岛和外界的公交线路,同时客串村民“保管员、邮递员和协调员”角色,安全行驶21万公里,做到零投诉、零违章、零纠纷。

   曾令成不仅是594路驾驶员,还客串了保管员、邮递员和协调员等角色。乘客把东西落在车上了,曾令成就帮他们收着,等他们返程来取。因为和乘客早就熟得像一家人,那些乘客也特放心,只要掉在594路车上的东西,总能找回。「详细」

   作为大庆油田采油四厂的一名女工,杨海波的成长之路满是闪光点:21岁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26岁被破格聘为采油技师,30岁被聘为采油高级技师,33岁成为大庆油田最年轻的采油技能专家,37岁成为中石油集团公司采油技能专家……

   如今,在大庆油田采油四厂,有一个以杨海波名字命名的“海波工作室”。尽管杨海波始终很遗憾自己没上成大学,但是,现在该厂每位新来的大学生,都要经过“海波工作室”的培训。培训中,杨海波都会和年轻人分享她的成长故事。「详细」

   杨运发,中铁十八局集团三公司新疆中天山隧道出口项目部抽水工,在艰苦的工作条件下为工程和职工生活用水提供了有力保证,被评为“感动企业十佳职工”。

   杨运发在抽水站的生活必需品,都是项目部每隔三、四天专车送去的。为满足日常生活,杨运发在抽水站房边开辟了一片菜园子,种黄瓜、辣椒、西红柿、大白菜等。因为周边没有理发店,他就对着镜子,用剪刀自己理。夜晚,他常拿出跟随自己几十年的二胡拉上一曲,或者吹吹自己用 PIC管制作的笛子,以打发寂寞的时光。「详细」

   “只需要一两分钟,一台清洗设备就可以完成6节冷却单节的内外部清洗,而且酸性溶液可以重复使用,每年产生的效益在20万元左右。”这样一台“节能神器”,出自青藏铁路公司西宁机务段女工长耿晓萍和她的攻关小组之手。

   “我们技术攻关小组研发制作的这台清洗设备,造价是2万元,年节水约200吨,节约生产成本保守估计13万元……”站在2014年度技术革新发布会上,耿晓萍向评委们详细介绍着攻关成果。该项技术成果,荣获公司QC成果一等奖,现已上报铁路总公司。「详细」

   张婧,30岁,秦皇岛供电公司人力资源部员工,曾经获得“奥运保电办先进个人”、“秦皇岛市金牌女职工”等称号。

   2012年,秦皇岛供电公司按上级要求,启动了“三集五大”体系建设工作。“‘三集五大 ’建设是一个全新的改革,当时让我担任展板解说员,真是有些担心。但我告诉自己,多学多干是好事,这样才能进步。”于是,张婧义无反顾地投身其中,从对一页页文件的解读梳理,到一项项规定的斟酌出台,一张张表格的设计统计,再到一份份材料的归档整理,从来都一丝不苟。「详细」

   陈春海,50岁,上海铁路局金华段上水工,从事火车上水工作11年。

   当记者问起陈春海,他想呼吁些什么时,陈春海不假思索地说:“两个,乘客一不要往车窗外扔东西,尤其是吃剩的;二不要在火车进站后上厕所!”他解释说,“绿皮车”的车窗是可以打开的,经常人在下面加水,冷不防一碗滚烫的泡面从天而降,弄得满身都是汤。有的乘客在火车靠站的时候上卫生间,而他正在加水,被排泄物弄得一身都是臭气。 临走时,陈春海伸出手与记者握手道别,这是一双骨节粗大、布满了老茧裂口的手。「详细」

   刘容,47岁,南昌铁路局鹰潭工务机械段九江检修车间高级技师,自行摸索维修“洋设备”,为单位节省了大量费用。

   “有困难找刘容”,现在已是车间副主任的刘容依然忙碌在大机维修现场,大家还是亲热地叫他容哥,有技术问题24小时拨打手机咨询他。两鬓已经出现白发的刘荣,抚摸着熟悉的大型机械养路设备对记者说:“铁路培养了我这么多年,我在这里工作很舒心,自己的人生价值也得到很好的体现,我永远不会离开自己热爱的铁路事业和熟悉的同事们。”「详细」

      牛福林,山西潞安煤矿集团公司常村煤矿综采一队队长,参加工作25年来,研发技术革新成果60项,累计创造价值3000余万元,多项成果获得国家专利。

      “当代工人就得懂技术。”从一个走出山村孩子到如今的矿山“技术大拿”,牛福林的成才之路离不开“技术”二字。1988年,刚满20岁的牛福林来到常村矿当上一名检修工。 他下定决心钻研机器操作、维修原理。他借来图纸,把原理图分成几个部分,抄录到小本上,随身携带。别人下班在一起凑热闹,他却怀揣借来的旧教材躲在一边读书。「详细」

      王应库,山东电建二公司吊装工人,首届全国吊装技能竞赛冠军获得者,先后被授予“国家电网公司劳动模范”、“全国吊装技术能手”、“山东省首席技师”等荣誉称号。

      在山东电建二公司,提起王应库,大家都称他为“吊装大拿”,即使在全国的吊装行业,也是颇有名气。作为一名普通的劳动者,王应库说,“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繁忙的工作之余,王应库不忘学习,他利用闲暇时间继续学习专业知识,苦练吊装技能,因为他的梦想与追求就是“做中国最好的吊装工人”。「详细」

      丈夫李钢,长春至上海K518次列车长,沈阳铁路局长春客运段2011年、2012年“优秀列车长”。妻子王婷婷,长春至北京D22次列车长。这对夫妻在平凡的客运服务工作中,舍小家为大家,把全部的爱献给了天南海北的旅客,赢得了广大旅客的认可和好评。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用真诚、真心为旅客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让他们在列车上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是我们的职责。”李钢笑逐颜开,“在长春客运段像我们这样的夫妻列车长、夫妻列车员有很多,我们天天都行走在这条追梦之旅上!”「详细」

      金伟国,上海崇明东滩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站鸟类管理员,从事保护区的鸟类环志、旗标系放工作,获得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鸟哨”传承人称号。今年,他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金伟国能模仿20多种鸟叫,是崇明东滩一带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名人。经北京电影学院专家测试,分析金伟国的哨声和鸟鸣,频率波形非常相似。这手绝技,如今已经成为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了。他不再为自己捉鸟,而是帮助科研人员做科研,为保护鸟类和东滩湿地奔走。「详细」

      谢邦鹏,男,31岁,清华大学博士毕业生,现供职浦东供电公司运检部保护自动化一组班长。在他的带领下,班组职工利用工余时间大搞发明创新,至今共申请专利27项,发表了7篇EI、核心期刊收录的科技论文。

      一开始,他以为,堂堂一个清华博士生,当一名供电公司的职工,知识应用该是绰绰有余的。但当真正成为一名一线工人时,他才发现课堂里学的与实际要做的,还有差距。而要做好工作,还需要认真读好社会实践这本书!于是,他又重新捧起书本,努力将书本上的知识与工作中的问题对照。「详细」

      “今天的工作是在不停电的情况下,将建邺区教育局用户接入10千伏明园线,尽量不影响重要客户和居民用电。”路上,汪伟迅速指挥班组成员把工器具、安全防护服、安全围栏等准备就绪,告知安全注意事项。

      “人体正常的耐受电压是36伏。在外人看来,这些与电‘共舞’的人,在10千伏高压线上带电作业很是触目惊心。其实,只要做足安全措施,带电作业一样很安全。”汪伟一边说,一边仰着头,紧盯着作业中的蒋卫东和倪伟,并不时提醒着一些操作注意事项。「详细」

      成昆线汉源区段,素有世界最险山区铁路之称。这里常年活跃着一支以生命守护铁路安全的队伍——成都铁路局西昌工务段以职工名字命名的“戴启宽孤石危岩整治队”。这支队伍终日穿行在崇山峻岭间,爬山岩、攀绝壁,以山为家,与石为伴,当地人形象地称之为“山路守护神”。

      1970年10月,原乌斯河工务段便组建了铁路系统孤石危岩整治队,2006年至今,“戴启宽孤石危岩整治队”已到第4代,“开岩破石除天险,守山护路践诺言”的磐石精神,仍一代代坚持下来并不断发扬光大。「详细」

      王传祥,58岁,辽河油田干部管理学院炊事班长。曾4次获评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辽河油田劳动模范。

      已经当了16年炊事班长的王传祥说:“食堂是‘光盘行动’的第一线,盘子光首先要让食堂的盆子光。”他带领炊事班在食堂边的空地上开出小菜园,1年可自产几万斤无公害青菜。他还率全班去山上挖野菜,于是,餐桌上又多了一些市场上难得一见的“野味”。 “不合格”的菜留给炊事班自己人吃。对于饭菜质量,除了规章制度外,王传祥还制定了很多这样不成文的规矩。「详细」

      王廷才,甘肃省嘉峪关供电公司110千伏东风变电站线路运维班班长,在戈壁荒滩上巡线37年,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先后多次参加神舟系列飞船和各种卫星发射的保电任务。

      神十发射前夕,王廷才带领几名巡线工,行走在戈壁与沙漠的交叉区。火辣辣的太阳无情直射,地表温度达到41摄氏度,道路颠簸难行,沙土地面异常松软,车辆随时都有陷进去的可能。黄沙、碎石,还有零星的骆驼草和旱芦苇,茫茫戈壁向前无限延伸,显得那样荒凉,只有整齐的电力线路带给人一丝欣慰和亲近感。「详细」

      周君,国家电网山东青岛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工区女子操作队队长。近日在山东省总工会、大众日报联合主办的“寻找最美劳动者”活动中,被评为“山东最美劳动者”,山东省劳动模范。

      今年“五一”前夕,国家电网山东青岛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工区女子操作队队长周君获得“山东最美劳动者”称号,同时被评为山东省劳动模范。周君是“80后”女大学生,她是如何迅速由一名学员成长为一名守护着青岛核心区域供电女子操作队队长的呢?又是如何创下倒闸操作110万次无差错纪录呢?「详细」

      田旗,男,42岁,现任上海辰山植物园引种主管、标本馆馆长。曾获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颁发的 “全国绿化奖章”、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在一次劳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有人问劳模,你们对家庭、对亲人有没有亏欠和内疚的感觉?在场的很多劳模听了,眼角都有点红,觉得自己顾了事业,欠了家人很多。田旗也一样。他想起了妻子和孩子,也动情了。在上海的时候,为了辰山植物园的建设,他常常忙到深夜十二点才回家。「详细」

      杜振东,浙江省电力公司电网技术领域、电力系统规划设计专业首席专家,浙江省电力公司电力经济技术研究院规划评审中心主管,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曾获浙江省电力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浙江省优秀城乡规划项目评选三等奖1项,中国电力设计协会电力行业优秀工程设计一、二等奖各1项,中国电力设计协会电力行业优秀咨询成果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取得7项实用新型及发明专利,申报5项发明专利和2项软件著作权。「详细」

      薛梅、孙宾,胜利油田东辛采油厂营8更9夫妻井站护井员。18年来,他们把自己的小家安在油井旁,累计巡井3.5万余趟,行程30多万公里,安全输送原油10万多吨,创造价值5亿多元。

      拨开一人多高的芦苇和茅草,沿着多年巡井走出的羊肠小道,在沙土地上深一脚浅一脚,不时驱赶扑面而来的蚊虫,还要在穿越河沟的两根细管线上颤颤巍巍地走双杠——这是夫妻俩18年如一日的工作环境。每隔4个小时就要进行一次巡井和巡线,一次就要1个半小时,到了晚上,到处都黑漆漆的。 「详细」

      周振刚,山东禹城人,济南铁路局济南机务段动车组司机。先后获得济南铁路局“三德”十佳先进个人、先进生产工作者、劳动模范,全国铁路火车头奖章、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职业道德先进个人,全国铁路劳动模范等光荣称号。

      内燃司机、电力司机、动车司机,32年的工作经历,从业务生疏的少年到今天“三尺驾台”上的技术“大拿”,周振刚用自己不断学习、追求卓越的实践赢得了人生出彩的机会,享受到了实现梦想的莫大欢乐。 「详细」

      王志刚,河北钢铁集团邯钢公司炼钢工。曾获河北钢铁集团金牌工人、技术标兵,河北省技术能手,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等称号。

      在邯钢三炼钢厂转炉车间平台,熊熊炉火把整个炉台映照得通红。“现在冶炼的是Q345BI低合金结构钢,我通过看钢水火焰目测钢水温度在1641摄氏度左右。”1号转炉炼钢工王志刚对记者说。“仪表实测温度为1645摄氏度。”操枪工程治桦通过测温枪仪表报出钢水准确温度。 “看着熊熊炉火,我感觉像在欣赏艺术品。”王志刚一脸陶醉。「详细」

      廖国锋,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装载机事业部大型机厂电焊培训专员、技能专家。在柳工工作20年,连续3年获柳工电焊工技能大赛冠军。带徒授艺,直接受益者达500多人。

      “要想当好师傅,先得做好徒弟。”在柳工装载机事业部,廖国锋算得上小有名气,因为无论是当初的一线电焊工,还是如今的电焊培训专员,他都干得有声有色,为企业培养了一大批电焊技术人才。“真是学到了不少新玩意儿。”跟小李结成互学对子后,廖国锋现在既是师傅,更是徒弟。「详细」

      江和鲲,南航贵州公司飞机维修厂技术管理室副主任。2003年获公司优秀机务工作者称号,2005年获南航首届“金扳手”机务维修奖,2013年获南航“最美机务人”荣誉称号。工作之余,他致力于帮助贫困山区失学儿童继续求学。

      第一次看到江和鲲,完全不是一副黑黝黝的维修工形象,而是一位十分清秀的男子。别看他温文尔雅,却是南航“金扳手”,有着过硬的维修技术。1999年,江和鲲从中国民航学院机电系毕业,直至现任技术管理室副主任。 「详细」

      梁小野,33岁,中国石油东北工程吉林亚新检测热处理班班长。13年来,他通过努力学习和刻苦钻研,从一名普通的热处理工人成长为赫赫有名的“品牌”班长。先后参加大庆乙烯改扩建、阿尔及利亚凝析油等国内外20多项工程建设。连续3年被评为“东北工程青年标兵”,多次被公司授予先进生产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请把我的歌,带回你的家,请把你的微笑留下……”22点35分,梁小野一家刚刚进入梦乡,熟悉的手机铃声突然响起。“梁班长现场加热器不知什么原因跳闸” 「详细」

      邢志军,男,34岁,现任中石化上海石油分公司物流中心仓储管理部副主任。1999年进入公司以来,先后从事成品油水上运输、验单等,2009年调入物流中心。2010年获中石化集团公司油品储运调和操作工技能竞赛铜奖,2012年获“比学赶帮超工作个人标兵”等荣誉称号。

      “邢志军是个‘于细微处见真功夫’的实干派”、“细心、肯钻研、正能量超高”,这是中石化上海石油分公司物流中心仓储管理部的同事们给邢志军的评价。工作完成得令人拍手叫绝。「详细」

      徐建军,52岁,清运垃圾21年,完成技术创新23项,曾获吉林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现任长春市宽城区环境卫生运输管理处北郊垃圾转运站站长。

     徐建军早年在粮食局当司机,是个技艺高超的驾驶员。 2003年抗击“非典”,徐建军主动请缨,一人承担起全区400多户“非典”隔离户的日常生活垃圾清运工作。他的电话24小时开机,哪家“隔离户”要倒垃圾,他都保证随叫随到,有时一天楼上楼下要跑80趟,累得几乎虚脱,脱下隔离服时,里面的汗水能倒出一小盆。「详细」

      方文墨,28岁,中航工业沈飞标准件厂高级技师。参加工作不到10年,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技术能手、第六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机修钳工状元,辽宁省、沈阳市特等劳动模范等20多项荣誉称号。

      方文墨,这个名字在沈飞公司意味着一个个“传奇”:创造的“0.003毫米的加工公差”被称为“文墨精度”;25岁时成为沈飞公司历史上最年轻的高级技师;参加工作不到10年,先后获得多项全国和省、市技能竞赛冠军……「详细」

      李子娟,43岁,吉林省梅河口农民,1993年到沈阳务工。现为沈阳市子娟修脚店店长,沈阳市劳动模范。

      1993年,李子娟在沈阳当搓澡工时,学会了修脚技术。“听说你这些年义务服务的老人有200多,那得少挣多少钱啊?”一听记者让她算账,李子娟乐了:“要是帮助人时还想着钱,这样的人肯定不能干这种事。”李子娟说,她虽然不知道自己少挣了多少钱,但她知道自己得到了什么,她告诉记者,看到解除脚病之痛的老人开心的笑脸,听到老人那充满感激的话,她特别高兴。「详细」

       中等身材,面孔黝黑,肌肉紧绷的胳膊,结实有力。楚金勇往你面前一站,笑容灿烂,一脸阳光。

      虽然“蛙人”是个高风险的职业,但在楚金勇看来,风险是可以被人控制的,前期工作做得越充足,保险系数越高。为此,每次下水前,他都把施工方案和工程图纸琢磨个透,像师傅说的那样“不是把一摞资料放在桌子上,而是装在大脑里”。面对水底险情和复杂局面,更需要“智勇双全”。楚金勇和他的蛙人团队,凭借过人的胆识和智谋,接受了一次又一次全新的挑战。「详细」

      “干啥就把啥干好”,中盐安徽红四方股份公司合成氨厂净化工段长李军坚守生产一线十多年如一日,这句话是他的座右铭。

      合成氨生产工艺过程中的变脱出口H2S是影响合成氨产量的重要因素之一。2010年4月,李军带领工段技术攻关小组,对溶液制备程序和TS活化及滴加程序进行技术改造,通过调整和稳定变脱控制温度,更换部分设备,更新工艺管线等措施,进一步优化了工艺流程,大大提高了合成氨产量。李军工作却格外认真细心。无论是休假或是三更半夜,只要工作需要,他总是积极参与。「详细」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