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是我们创新的动力”
//www.workercn.cn2014-05-2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5月20日,由一线职工自主研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的“停电跨越过线飞车”,在十堰一次成功投入使用,原本4天的工程量3小时完成,节省直接成本10多万元。

  这只是十堰供电公司“王少华创新工作室”众多发明创造中的一例。“劳模创新在公司已经形成了品牌效应。通过这个创新平台的建设和活动的开展,形成人才集聚链条,最大限度地激发员工潜能,让职工梦想生根,建功立业。”公司工会主席成鹏说。

  2013年1月,公司工会筹建了以国家电网公司技能专家、湖北省电力公司劳动模范、高级工程师王少华为带头人、由7名一线技术人员组成的“王少华创新工作室”。

  与传统“高大上”的科研项目不同,工作室从一开始就定位为:立足生产运行实际,解决生产技术难题;开展技术交流培训,培养专业技能人才。“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就是我们创新的动力。”王少华介绍,便携式变压器分接开关调档仪是他们的另一项发明,7人攻关小组改进设计方案21次,最终提高效率5倍以上,每年仅此就为公司节省开支20余万元。

  “工作室给个人发展提供了舞台,在生产岗位一线踏实工作,青年人在基层有干劲有奔头。”今年刚获得湖北省劳动模范称号的创新工作室青年职工罗华东说。

  创新工作室成立以来,开展攻关项目75个,获5项国家专利、42项实用成果。工作室还发挥了劳模先进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47名一线员工申请加入,培养出2名国家电网技能专家,多项成果获国家发明专利和各级公司QC成果大奖。(中工网通讯员 杨波)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